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骆仪:我在旅行中遭遇过的八种骗局

2014/10/05 22:42:59 網誌分類: 其他
05 Oct
骆仪:我在旅行中遭遇过的八种骗局

2014-10-05 09:50:46
关键字 >> 国庆旅游骗局印度印度旅游骗局

旅途不仅有迤逦风光和饕餮美食,也有奔波劳累和坑蒙拐骗。本文为你总结几类常见骗局,助你迅速识破江湖骗子的伎俩,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庆假期。

旅游

旅途愉快,也要小心骗局

假警察

骗局:在欧洲比较常见。骗子往往在路上拦住你,掏出“警察证”在你面前一晃,要你出示护照。一旦你把护照交给他,他就会编织罪名,说你签证有问题,要交现金罚款。如果你不交,他就威胁要把你带到警察局去。护照在他手里,你除了乖乖交钱无计可施。

应对:护照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主动提出到最近的警察局去配合调查,骗子就会说“下不为例”,“高抬贵手”放你一马。

景点关门

骗局:在泰国尤其是曼谷大皇宫附近最多。骗子往往自称华裔,“很高兴见到老乡”,然后“好心”告知,大皇宫和邻近景点今天都不开门,建议你参观别的“很好但一般游客不知道”的景点。随后他会帮你拦一辆突突车,叮嘱司机去哪里,并“热心”教你如何辨别正规和野鸡突突车,当然他帮你拦的是“正规”车。一旦你上了车,就会被拉到泰丝店去。

应对:置之不理。

泰丝

小心被强买强卖哦~

旅馆倒闭

骗局:在印度相当普遍,尤其是瓦拉纳西这种旅游热门城市。如果你搭三轮车去指定旅馆,车夫一路上会告诉你那家旅馆倒闭了,他给你介绍一家又好又便宜的。

应对:坚持要去你指定的地方,不到目的地不付车费。尽量选择预付费三轮车,在一些大车站外都能找到,车夫须把你送到目的地后才能凭回执领到车费,就比较少猫腻。

类似骗局多见于印度火车站,告诉你火车取消了、满座了或票卖完了,建议你包车走。无视即可。

坐地起价

骗局:在印度很常见,找代理买火车票,说好了手续费,到最后付款时却跟你讨要高得多的报酬。

应对:谈好价钱后让对方写一份协议并签名。

假币

骗局:常见于缅甸仰光街头。提供比银行或找换店高一截的汇率,趁你不备,偷换掉你的美钞,或在兑换给你的当地货币里抽出几张。

应对:不贪小便宜,仅在正规场所进行兑换。

不是所有的假币都那么容易辨识

不是所有的假币都那么容易辨识

鲜花或鸟粪

骗局:在欧洲比较多见。突然送给你一捧鲜花,趁你惊愕之际偷走你的钱包。

应对:遇到任何意外都先捂紧钱包,快步躲开。

类似骗局:往你身上泼咖啡、倒鸟粪,或是故意撞你一把然后道歉……

此路不通

骗局:在古巴哈瓦那常见。尤其是从机场打车到老哈瓦那,司机欺负乘客人生地不熟,利用老哈瓦那小巷交错的地形,左拐右拐后开到路障前停车,告诉你“此路不通”,让你下车步行去找旅馆,“行李就放在车上,我等你”。实际上停车地点往往距离你要去的旅馆很远,等你终于找到、或者迷路折返时,司机会加收一大笔“等候费”。

应对:坚持让司机开到旅馆门口,或是让司机下车把你带到旅馆门口。

雪中送炭

骗局:以上骗局都是为了骗钱,骗色也不可不防。此骗局在印度较常见。如果你是独自旅行的姑娘,酒店经理会晚上来敲门给你送被子,或是帮你查看洗澡房热水、空调等等,非常“热心”。一旦开了门,可能会面临语言甚至是肢体骚扰。

应对:坚决不开门。

嗯,貌似印度中枪率很高。我会告诉你我当年不得不一个人去印度之前熟读了《印度骗局大全》吗?以至于有位旅馆前台大叔对我大叫:“喂你是印度人吗?你怎么戒心辣么重?”

其实有个便捷法门——主动跟你搭讪的人比较可疑。当然不排除有热心助人的“活雷锋”,但在热门旅游点,在你开口求助之前就先提供帮助的,是骗子的机率比雷锋叔叔高。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LuoYi/2014_10_05_273259.s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凌木木

 

   骆仪:我在旅行中遭遇过的八种骗局

   http://www.guancha.cn/LuoYi/2014_10_05_273259.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