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祿宮自化科

2014/10/06 08:32:5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6 Oct
官祿宮自化科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化科能量的屬性是為「木」,而化忌是為「水」,基於「水生木」之原則,所以化科成了能夠轉化「水」厄之能量,克應在紫微斗數命盤作解時,古人係將「化科」定位為解厄之貴助能量,所以星曜化科象徵著解厄的“方法” ( 雖是如此說,請會員朋友們千萬別以為「解厄」就是「改運」,更不希望各位將其聯想到那些「阿里不達」的改運商品)

 

因為化科是屬於“天助自助”的力量,而不是迷信領域內的怪力亂神,而恰當位置的化科能量才能發揮有效的解厄之功。而具效能的位置就在「命宮」、「官祿宮」、「田宅宮」及「福德宮」,這些宮位皆屬我宮,現舉例作說明:假如大限宮乾化忌入本命夫妻宮,而大限宮乾化科入本命福德宮或田宅宮時,那麼當事者即使有禍亦能獲得救濟,而不致於全損。假如大限宮乾化忌入大限夫妻宮,而化科入本命官祿宮,那也能夠發揮解厄功效,只是化科進入本命級的官祿宮來發揮解厄功能,那會是較嚴重的大代誌;一般大限化科進入大限的命、官、田、福宮位是在該大限10 年運之內就能夠將不好的事情解決掉,然而提醒各位的就是大限宮幹所引發的四化之化祿、化忌如分別落入我宮時,那是很有作為的10 年運,就請不必太斤斤計較化科的位置,然而其中如又發生大限僕役宮化忌進入本命僕役、兄弟、夫妻宮時那又另當別論。

 

以上的講解好像有點「複雜」,但如果以實際命盤作研究時,則會發覺其實這門學問蠻有深度及邏輯性,為何說大限化科入本命盤的命、官、田、福是大代誌。就好比開刀拿掉一個腎臟,那是大代誌,會影響往後的生活及生命力,而化科進入恰當的位置,則是告訴命造當事者,除了手術沒大危險性之外,對癒後的生活雖有影響亦不會造成太大的破壞力,重點在於化科進入本命盤來解厄時,那則有嚴重性之謂。

 

官祿宮自化科

 

( ) 官祿宮坐有生年化科是命造當事者懂得“內修文明”的自我做學問、知識、文憑、經驗閱歷,乃至各方精神領域的提升及充實,也因為具知性也是循序理智、溫和、條理分明,所以禍亂則較不容易近身,而官祿宮自化科則是受到衝擊、激發時會發揮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偶發」奇智,是屬於臨危不亂的潛能發揮,當然,如果沒發生危難之時,那會還原本來的樣子。

 

( ) 自化科尚有虛飾、巧虛、粉虛太平的能力,其之目的並不在於對他人的惡意侵犯,而只是自保自衛,借力使力而使自已不致受到嚴重的創傷及破壞,是希望圓滿解決,雖然多少是有點「假」或虛張聲勢,卻不是用來害人則是事實,也因為自化科亦是短時間的作為力,所以其所表現的表面張力亦不會持久。

 

( ) 自化科發揮時亦是一種“風度”的表現,當事者不太能去公然反對或招降納叛的集結有志一同的眾人去對攻擊力量作反擊,而是以“智慧”、“表現”去化解尷尬、危機,甚至在危急之時,亦能產生讓當事者認為“合理”的信念、方法,以防止事態之擴大,乃至能夠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官祿宮自化科的能量常見“驚人”。

 

( ) 自化科之人在受到誘導、牽引、激發之時,才會去充實本身的知識學問,然而卻不像生年化科那般具有恆久的持續力,然而自化科起作用時則會表現出“很有學識”的樣子。也因為官祿宮是為子女宮( 合夥宮位) 的疾厄位,所以官祿宮自化科的能量發揮時,亦可能係為合夥生意而萌生巧智,以行救濟之實。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