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新碟盡玩跳舞曲風 薛凱琪:創作要帶點反叛!

2014/10/06 08:43:17 網誌分類: 娛樂
06 Oct

        薛凱琪(Fiona)在剛完成的《TONIGHT》演唱會上勁歌熱舞,讓觀眾和樂迷盡情狂歡,而我看到她付出的努力,雖然辛苦但值得,Fiona說:「我成日好唔忿氣,點解一定要韓星日星美星來港,大家才會像Party跳舞,所以製作演唱會同名專輯時,堅持做多些跳舞快歌,讓我可在演唱會用,好開心觀眾有跟我一起跳舞。」事實上,Fiona在台上演繹曲風旋律有別從前的新作《最後最後》時,我是真的被打動了,若是兩年前的她未必能掌握那個feel,「多謝Paco送我這首歌,無論曲式或歌詞都很有電影感,所以我自編自導了一部微電影作MV,而這部微電影亦快推出,希望大家鍾意。」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
        攝影:袁東亮、張詠森

        回想Fiona在演唱會上的表現,實在太出色,勁歌熱舞帶動氣氛,讓觀眾和樂迷狂歡盡興,「我自己都好回味,好多圈內圈外的朋友都讚,其實新碟《Tonight》都係為演唱會而造的,我知大家都好渴望80年代梅艷芳、張國榮那種聽歌會起哄跳舞,為了這理念,隻碟有一半快歌,雖然大家未聽過那些歌,但在演唱會上也有起哄,跟我一起跳,所以堅持做跳舞歌係最啱的決定,而新碟另一半是情歌。」

        新碟嘗試作曲

        入行十年,Fiona仍喜歡接受挑戰,說到新碟風格有別從前,她也笑嘻嘻坦承說:「其中有首sidecut的R&B歌是我作曲,話明係sidecut,即係你唔會想食兩件牛扒的,你既然有件靚牛扒,旁邊就會想食一些靚蔬菜或薯蓉,所以會有些特別的作品給大家,有浪漫的R&B,亦有Paco送我的大禮《最後最後》,這首歌得到很多人讚賞,人有很多喜好,就如我喜歡着涼鞋高跟鞋boot,《最後最後》是韓國翻唱Cover的歌,即是我好少着波鞋,而Paco就揀了對最靚的波鞋畀我,某程度上我覺得唱歌和演戲係好似的,一嗌action你就要演好角色,所以好多訪問問我成隻碟覺得最好玩那首歌,真心係這首,yougivemeachange去唱一些比較少唱的,唱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似在演戲,得到的feedback係連從來都無讚過我的阿媽都突然send個短訊畀我讚我唱功進步了,唱得好特別,這類短訊不是經常會收到的,真要多謝你送這對波鞋給我。」

        自編自導自演MV

        假若你還未聽過Fiona新作《最後最後》的話,建議上YouTube搜索,第一晚坐在觀眾席的我很感動,因這首歌有點難度,唔能夠輕易掌握和唱得穩定,但Fiona唱得很有感情,這首歌真的能打動很多人,說實在,今天的Fiona成熟了,她能掌握到那個feel,當初我收到demo時,這首歌還是original,後來才被韓國歌手拿去作韓劇《黃金彩虹》主題曲,如今我們拿回來變成coverversion去造,是有點可惜,但不打緊,我們還有很多機會。

        「其實我想講,首歌無論曲式或歌詞都很有電影感,好多謝林若寧份詞寫得好好,還未當歌手或演員前,我夢想係做畫家和藝術家、編劇、導演,我為這首歌的MV拍了一個微電影,現時大家見到的MV是從中剪接而成,這部微電影將快推出,是我和朋友聯手做編劇導演,我常覺得大家細個拍拖總會因某些事而分手,幾年後重遇才會覺得對方是最好,最常聽到的是,我會因為你而學識某些事,而現在的我亦改變了,比如男生不再花心,女生不再任性,那部微電影就是說,我們分開了,五年後再重遇,為了大家而改變了很多,原來他把我當日一句說話去紋身,而我則為他學下廚,以前我們是很任性,但如果我們只得一晚,要如何去證實給你看,五年來大家都記掛大家的事而作出改變,是一個很浪漫的愛情故事。」Fiona說。

        首跟MarkLui合作

        要Fiona再推介多一首作品,她說:「其實今次有好多快歌,去旅行揸車時可聽,緊接會plus一首情歌,是我們成日好記掛80年代慢節奏那種的情歌,現在年代好多事情都好好但複雜,如你好愛一個人,你會用張紙巾寫下我好愛你呀,冬天凍記住穿多件外套才好上班,你見到咁已好開心,但如果你係唔愛我的話,寫九頁紙都打動唔到你,所以即將要plus的是有少少重溫80年代感覺,曲式歌詞都係簡約直接,不用太多深究的,但因可能會改過另一個歌名,所以暫時只能透露作曲是Terry,陳詠謙填詞。這張碟會有8首歌,加埋電影《閨蜜》主題曲,原本是三人合唱版,但我請MarkLui造了一個獨唱版給我,講好多關於閨蜜的事情。」Fiona這次新碟放入很多新元素,相信會吸納更多fans來支持。

        封面大膽挑戰

        說到新碟封面,Fiona作了個大膽嘗試,「創意要給人有某程度上的反叛和大膽,我記得十年前因為TVB拍電視劇《學警雄心》剪了一頭短髮,引起好大風波,至今仍覺得好可愛,為何一個女仔只是剪了一個短頭髮會被人叫做長頸鹿,而又講了好多年,今次我想重新挑戰這件事,為CDcover把一頭秀髮剪薄再戴個短髮,以短髮造型示人,我想成件事出來藝術感一點,所以選了一個藍色的,大家可拭目以待再次看到薛凱琪短髮,重點是我們好專業,所以預備了很多不同sharp的短髮,當日Paco來探班,我就提議Paco也戴一個,攝影師SamWong就幫我們拍下一個CDCover合照版,給大家一個驚喜。」Fiona邊說表示要把這張世紀合照公諸同好,其實又沒所謂,做人最緊要開心。

        黃柏高

 
■看到今天的薛凱琪成熟了很多,演唱會上勁歌熱舞的表演讓人驚喜十足。
■看到今天的薛凱琪成熟了很多,演唱會上勁歌熱舞的表演讓人驚喜十足。
■《最後最後》MV由Fiona自編自導自演。
■《最後最後》MV由Fiona自編自導自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