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全民馬拉松(二)

2014/10/06 08:44:55 網誌分類: 經濟
06 Oct
        祖國大地掀起的全民緩跑熱潮,就連人口十餘萬的小縣城也辦起了「國際」馬拉松賽。除了各地政府藉着這股風氣進行形象宣傳,愈來愈多的商家也趁機「抽水」,舉辦起一些氣氛較輕鬆的賽事,寓嬉戲於跑步,藉此吸引眼球。

        這些活動中最活躍的要屬「TheColourRun」系列賽。該活動最早由美國興起,2013年起進入中國,2014年從夏季到秋季更是在深圳、重慶、北京、瀋陽、上海、廣州等六個城市分別舉行。

        此活動不同於一般跑步競賽之處,在於其並不追求速度,全程亦只有5公里的距離。根據規則,主辦方鼓勵「運動員」身著白色服裝參賽,參賽者每跑1公里都將經過一個色彩站,屆時工作人員會把參賽者從頭到腳都噴上不同顏色。最後到達終點時朋友之間亦可拿起顏料罐子,互相為對上噴上更多的色彩。

        另一項風行主要城市的系列活動叫「TheLightRun」,規則與「TheColourRun」相似,不同之處在於後者前者在夜間進行,且鼓勵參賽者在身上掛上各種形狀和色彩的螢光棒,所有人在夜色下跑步的同時全身閃閃發光,從而營造出熱鬧的Party氣氛。

        由此可見,上述活動本質並不是競賽,更像是Party,藉着跑步主題,供三五知己聚埋一起熱鬧一番。

        類似的活動今年夏天在內地尚有許多,筆者雖未能親身參與,也見到不少同事和朋友在社交網絡分享的相片。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些活動不僅給年輕人提供了一個聚會的平台,也能帶起一股參與運動的潮流,意義並不亞於一項正規的國際馬拉松賽。誰說下一個馬拉松的參賽者,不會從這些輕鬆活動的參與者中誕生?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