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走極端,互不信任,難以溝通,中港死結

2014/10/06 10:43:01 網誌分類: 政治
06 Oct

各走極端,互不信任,難以溝通,中港死結
學聨學民要全民提名,開價太高,可能永遠無法實現,
泛民又話,現在唔出來争,若袋住先,必定以後冇普選。
這是言重了,世界不斷在變,中國幾千年前,由奴隸制至封建制,至民國資本主義制,至共産主義制再在鄧小平改革行返資本主義制。
争取普選是對的,ー歩歩去争,可以持久争下去,
但策略上應有收放,不能開價太高,當然,畀人開天殺價,畀人做好人落地還錢,將價稍稍降低,以收到預期效果,這是策略,談判,討價還價,最重要是知道對方要價的底線,
如果開出對方完全無法接受的價,這様是完全無法達成共識的,
如果硬拼,只有玉石倶焚,無時無刻激進地争下去,毫無成果,時間ー久,市民覺得厭巻,再争持下去會失去民心。
中央僵化,永遠有階級鬥争的概念,非黑即白,將泛民打成里通外國,完全不受信任的ー方,
怕泛民ー單當選特首,同中央對抗,這也未免太過多濾了,
如果泛民當選,先要宣誓效忠中央,效忠香港,擁護中國憲法,這已是愛港愛國,
或者你再不相信其口心不一,這也未免太過多濾,
香港有完善法律,如果他損害國家利益,這是叛國罪可以被起訴,加上中央有駐港部隊鎮守,和情報機構監視,難逃法眼,
如果還不信香港的的法律,怕偏帮他,這也不必多濾,地方首長犯法應該由中央審判,
又拍他搞港獨,那更要放心,香港獨立,在軍事上無險可守難以成事。
任何東西不是非黑即白,尚有灰色地帯,黑可變白,白亦可變黑,
忠心的人可以背叛你,反對你的人也可變成效忠你,
自古今已有先例,這看你怎様對待你的反對者。
前俄羅黨主席史太林獨裁多疑,消滅異己,他有手下叫赫魯堯夫,對他非常忠心,被他信任,
死前是他的指定接班人,結果,他死後,赫魯堯夫接班,將史太林開棺鞭尸,對尸體連開三槍。
三國孔明用降將黄忠魏延已是先例,黄忠精忠報國,
雖然,孔明死後魏延作反,但是孔明死前留下錦囊妙計殺了。
有謀略的人不怕手下作反,是完全在控制之中。
正如;任用下屬,劃定范圍,在范圍内任他自由他發揮,但不能越界。
目前香港亂局只有放手給香港搞才能脱困,
任她選出的民選特首出來,好壞由她自作自受,當香港是民主試驗白老鼠,而白老鼠系無法傷害到主人的。
如果繼續插手,只會越來越亂。

《三國演義》原文:

 

卻說魏延燒斷棧道,屯兵南谷,把住隘口,自以為得計;不想楊儀、姜維星夜引兵抄到南谷之後。儀恐漢中有失,令先鋒何平引三千兵先行。儀同姜維等引兵扶柩望漢中而來。
且說何平引兵徑到南谷之後,擂鼓呐喊。哨馬飛報魏延,說楊儀令先鋒何平引兵自槎山小路抄來搦戰。延大怒,急披掛上馬,提刀引兵來迎。兩陣對圓,何平出馬大罵曰:「反賊魏延安在?」延亦罵曰:「汝助楊儀造反,何敢罵我!」平叱曰:「丞相新亡,骨肉未寒,汝焉敢造反!」乃揚鞭指川兵曰:「汝等軍士,皆是西川之人,川中多有父母妻子,兄弟親朋;丞相在日,不曾薄待汝等,今不可助反賊,宜各回家鄉,聽候賞賜。」眾軍聞言,大喊一聲,散去大半。延大怒,揮刀縱馬,直取何平。平挺槍來迎。戰不數合,平詐敗而走,延隨後趕來。眾軍弓弩齊發,延撥馬而回。見眾軍紛紛潰散,延轉怒,拍馬趕上,殺了數人,卻只止遏不住;只有馬岱所領三百人不動,延謂岱曰:「公真心助我,事成之後,決不相負。」遂與馬岱追殺何平。平引兵飛奔而去。魏延收聚殘軍,與馬岱商議曰:「我等投魏,若何?」岱曰:「將軍之言,不智甚也。大丈夫何不自圖霸業,乃輕屈膝于人耶?吾觀將軍智勇足備,兩川之士,誰敢抵敵?吾誓同將軍先取漢中,隨後進攻西川。”
延大喜,遂同馬岱引兵直取南鄭。姜維在南鄭城上,見魏延、馬岱耀武揚威,風擁而來。維急令拽起吊橋。延、岱二人大叫:「早降!」姜維令人請楊儀商議曰:「魏延勇猛,更兼馬岱相助,雖然軍少,何計退之?」儀曰:「丞相臨終,遺一錦囊,囑曰:若魏延造反,臨陣對敵之時,方可開拆,便有斬魏延之計。今當取出一看。」遂出錦囊拆封看時,題曰:「待與魏延對敵,馬上方許拆開。」維大喜曰:「既丞相有戒約,長史可收執。吾先引兵出城,列為陣勢,公可便來。」姜維披掛上馬,綽槍在手,引三千軍,開了城門,一齊沖出,鼓聲大震,排成陣勢。維挺槍立馬于門旗之下,高聲大罵曰:「反賊魏延!丞相不曾虧你,今日如何背反?」延橫刀勒馬而言曰:「伯約,不幹你事。只教楊儀來!」儀在門旗影裡,拆開錦囊視之,如此如此。儀大喜,輕騎而出,立馬陣前,手指魏延而笑曰:「丞相在日,知汝久後必反,教我提備,今果應其言。汝敢在馬上連叫三聲誰敢殺我,便是真大丈夫,吾就獻漢中城池與汝。」延大笑曰:「楊儀匹夫聽著!若孔明在日,吾尚懼他三分;他今已亡,天下誰敢敵我?休道連叫三聲,便叫三萬聲,亦有何難!」遂提刀按轡,于馬上大叫曰:「誰敢殺我?」一聲未畢,腦後一人厲聲而應曰:「吾敢殺汝!」手起刀落,斬魏延于馬下。眾皆駭然。斬魏延者,乃馬岱也。原來孔明臨終之時,授馬岱以密計,只待魏延喊叫時,便出其不意斬之;當日,楊儀讀罷錦囊計策,已知伏下馬岱在彼,故依計而行,果然殺了魏延。後人有詩曰:「諸葛先機識魏延,已知日後反西川。錦囊遺計人難料,卻見成功在馬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