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二 )

2014/10/06 12:07:23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如是八中,初等活者,謂彼有情,多共聚集,業增上故,種種苦具次第而起,互相殘害,悶絕躃地,次虛空中,發如是聲,汝諸有情可還等活。次復欻起,如前殘害,由是當受無量眾苦。

這八個熱地獄當中,第一是等活地獄。這裡的眾生,多以冤仇相聚,互相仇視,由於過去身口意的不善業所致,用種種的鐵具,互相殘害。這些眾生手上長有很多像鐵爪一樣的東西,互相廝殺,一直到昏厥倒地為止。然後虛空中發出聲音,說你們可以活過來了。一陣業風吹過,所有身上的傷痕又恢復原狀。這些眾生又忽然起身,互相傷害,這樣一日之間,百死百生,反復不止,受盡無量眾苦,一直到離開等活地獄為止。

六趣輪迴經中說:由於貪瞋癡三毒,尤其是以猛烈的瞋心,殺害生命,死後墮等活地獄。生前若是販賣眾生的生命,像是販賣畜生或奴隸共人驅使,或者是從事屠宰業等,以殺害眾生的生命,來延續自己的生命,死後都會墮等活地獄,遭受刀杖的捶打,或遭被斬、被刺、被推磨、搗碎等果報。這些苦受,都是因為殺害生命而來的。不論你是自己殺害,還是供他人殺害,都是同樣的果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