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三 )

2014/10/06 12:09:07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二黑繩者,其中所生諸有情類,謂多當受如是眾苦,諸守獄卒,以黑繩拼,或為四方,或為八方,或為種種非一紋畫,如其所拼,如是以刀,或斫或割。

第二是黑繩地獄。這裡的眾生,受的是身體被切割的痛苦。有許多頭如蛇如牛的獄卒,把你拉到燒熱的紅鐵板上面(等活地獄及黑繩地獄,地基都是燒得很燙的紅鐵),先用熱的鐵繩,在你身上彈出線條,就像匠工們要丈量或劃線時,所使用的繩墨。劃好線之後,再開始分割,分為四塊、八塊、或者種種不同的紋畫,按照原本劃好的線用刀來切割。由於業力的緣故,上面切開時下面復合,下面切開時上面復合,周而復始的受報,一直到離開黑繩地獄為止。

六經輪迴經中說:只要是對於長輩、父母、已經證果的聖者、三寶等,起強烈的瞋心,而加以損害;或者是打妄語欺誑、說離間語、以及勸他人接受惡法等,死後一定墮黑繩地獄,先用熱鐵線劃身體,使皮肉骨髓焦爛,再受斬、鋸、切、割等種種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