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七 )

2014/10/06 12:15:44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六燒熱者,謂彼有情為諸獄卒,置於眾多踰繕那量,極熱燒然,大鐵鏊中,展轉燒煿,猶如炙魚,熾然鐵丳,從下貫入,徹頂而出,從口二眼,二鼻二耳,一切毛孔,猛燄熾生。又置熾然大鐵地上,或仰或覆,以極熾然炎熱鐵椎,或打或築。

第六是燒熱地獄。這裡的眾生,被獄卒們捕獲後,放到幾百由旬大、燒得極熱的大鐵(金敖)上,展轉的燒烤,就像我們烤魚一樣;還有用燒得紅熱的鐵叉,從身體的下方貫入,從上方的頭頂穿出,全身上下從口中、兩眼、兩鼻孔、兩耳,以及一切毛孔,都噴出猛烈的火焰。又放在燒紅的大鐵板上,趴著或者是仰著,用燒得很熱的鐵錘,搥打或是研磨,直到皮肉焦爛,骨頭碎裂為止,搥完又復活,這樣重覆受苦。

這個地獄的業因,主要是對三寶、父母以及眾生,作種種的殘害所致。六趣輪迴經中說:生前用火燒山川、林木,以及原野,燒害諸眾生,死後墮燒熱地獄,受火焰遍燒的痛楚,叫苦之聲不斷,兩眼不見光明,受這樣的果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