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八 )

2014/10/06 12:20:35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七極熱者,謂以三尖大熱鐵丳,從下貫入左右二鋒,徹左右髆,中從頂出,由是因緣從口等門,猛燄熾生。又以熾然炎熱鐵鍱,徧裹其身。又復倒擲,熾然涌沸彌滿灰水大鐵鑊中,其湯涌沸,上下漂轉,若時銷爛皮肉血脈,唯餘骨琑,爾時漉出,置鐵地上,待其皮肉血脈生已,還擲鑊中,餘如燒熱。

第七是極熱地獄。這個地獄所受的苦,是以三尖的大熱鐵串,自下向上,貫穿於兩肩及頭頂,從口、耳等門,都噴出猛烈的火焰,燃燒其身。又以炎熱的鐵片裹身。又將身體倒置丟入熾燃的大鐵鍋中煎煮,鍋中的石灰水沸騰,身體在滾燙的水中上下漂浮,直到皮肉血脈銷爛為止,再把僅存的骨骸,撈出來放在鐵地上,等到皮肉血脈重新長出,再丟入鐵鍋中燒煮,這樣重覆受苦。這個地獄比前面燒熱地獄所受的苦還要更重,除了燒熱地獄的苦以外,還要加受極熱地獄的苦。

這個地獄主要的業因,是殺阿羅漢、辟支佛、菩薩等。六趣輪迴經中說:只要是將正法說成非法、沒有根據而毀謗、令他人心生熱惱,死後就會墮極熱地獄,受大火的逼迫,沒有一刻的停留,非常的痛苦難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