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十二 )

2014/10/06 12:28:50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如是人間百歲二百四百八百千六百歲,如其次第是三十三,乃至他化自在諸天,一日一夜,其壽量者,謂各自天千歲二千四千八千萬六千歲。如此次第,是從黑繩,乃至燒熱一日一夜。以各自歲,從千乃至一萬六千。

以此類推,人間的百歲,是忉利天的一日一夜,忉利天的壽量為千歲(等於人間的三千六百萬年),以此壽量為黑繩地獄的一日一夜,黑繩地獄的壽量為千歲。(千歲等於三十六萬個日夜。因此等於人間三千六百萬乘以三十六萬年的壽量。)人間的二百歲,是焰摩天的一日一夜,焰摩天的壽量為二千歲,如此的壽量為眾合地獄的一日一夜,眾合地獄的壽量為二千歲。人間的四百歲,是兜率天的一日一夜,兜率天的壽量為四千歲,如此的壽量為號叫地獄的一日一夜,號叫地獄的壽量為四千歲。人間的八百年,是化樂天的一日一夜,化樂天的壽量為八千歲,如此的壽量為大號叫地獄的一日一夜,大號叫地獄的壽量為八千歲。人間的一千六百年,是他化自在天的一日一夜,他化自在天的壽量為一萬六千歲,如此的壽量為燒熱地獄的一日一夜,燒熱地獄的壽量為一萬六千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