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熱地獄 ( 十八 )

2014/10/06 12:41:34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第三者,謂與此泥無間相鄰,有多利刀,仰刃為路,彼諸有情,為求舍宅,遊行至此,下足之時,皮肉筋血,悉皆刺截,舉足之時,復生如故。

和糞坑地獄相鄰的有利刀道等地獄。從糞坑地獄逃出後再循西方,想尋求房舍躲避。遠遠看到翠綠的青山,就很歡喜的爬上去,由於業力的關係,腳才一踏上去,本來如茵的綠草,馬上變成一把把銳利的刀,使皮肉筋骨全部被刺穿割傷,等抬腳的時候,皮肉筋骨又恢復原狀,這就是「刀刃道」。

與此無間,有劍葉林,彼諸有情,為求舍宅,遊行至此,遂趣其陰,纔坐其下,眾多葉劍,從樹而落,斫截其身,一切支節。是諸有情,便即躃地,來諸釐狗,摣製脊(月呂),而噉食之。

走過利刃的道路以後,全身已疲憊不堪,看見平日最喜愛的森林和果樹,於是便前往樹下摘果子和納涼休息。可是才一坐下,樹葉就變成刀劍,紛紛從樹上落下,使整個身體被切割得遍體鱗傷。在不支倒地後,就有紫紅色的獒犬,來啃喫背脊。

從此無間,有鐵設拉末梨林,彼諸有情,為求舍宅,遊行至此,遂登其上,當登之時,諸刺向下,欲下之時,復迴向上。由是貫刺一切支節。

雖然被獒犬啃噬得幾乎昏死過去,但是由於業力的緣故,又再度的蘇醒過來。為了躲避獒犬的追趕,便奮力地奔逃,見到大樹就急忙登樹逃避。但是一爬上去,這些拉末梨林(鐵刺林)都變成了鐵刺,全部向下貫穿全身。當痛得想下來時,刺卻又突然朝上,同樣的貫穿整個身體。

次有大烏名曰鐵(此/朿),上彼頭頂,或上其膊,探啄眼睛而噉食之,是等同是刀劍苦害,故合為一。

接下來,有一種大烏,叫做「鐵嘴」,迅速地臨空而降,飛到頭頂或胳膊上,啄你的眼睛來吃。以上所介紹的利刀、劍葉林、鐵刺林和鐵嘴大烏,是屬於為刀劍所傷的苦地獄,因此將它們合而為一,都歸在第三類的近邊地獄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