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熱地獄 ( 十 )

2014/10/06 13:29:50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06 Oct

 

阿鼻地獄

閻浮提的東方,有一座山,叫鐵圍。這山黑暗深邃,沒有日、月光明照耀。有一重大地獄,名叫極無間,還有一重地獄,名叫大阿鼻。這獄橫直都八千由旬,七重鐵城,七層鐵網,刀林劍林等,也各有七重,裡面還有十八重寒冰等獄。附設在阿鼻地獄中,還有其他的地獄:

阿鼻地獄

地獄名號

業報

業因

一、四角地獄

四壁都是燒紅的鐵壁,上面落下來的鐵火,像密雨一般,把罪人都燒得化為灰燼。

僧人聽聞了婦女的歌舞戲笑,心生愛染。以及世人,喜歡殺生,叫人殺生,斬斫動物的手腳,割他的背肉。

二、飛刀地獄
(刀輪地獄)

四面都是刀山,空中有八百萬億極大的刀輪,旋轉落下,也像雨點一般,一著罪人的身,就首足分離,肌肉狼藉。

若有聚人鬪戰,肆意殺害的人,死後墮此獄。

三、火箭地獄

有萬億數的鐵弩鏇頭,百億的鋒刀,鐵(糸忌)一開動,同時張發,一枝枝都射入罪人的心窩。

愚痴的人,為了貪欲的緣故,不孝父母,不敬師長,不聽順良善的教化。叫人殺害動物,飼養奸人。

四、夾山地獄

無數的犯人,怕入地獄,逃入山間,前後自然的起火,兩山也自然的夾合磨轉,一時流血成河,骨肉都糜爛盡了。

惡業作多了。

五、通槍地獄

槍是一種剡木的兵器,穿通罪人的胸背。

殺害生命,更加鬪戰。

六、鐵車地獄

用火燒紅了鐵車的車輪,碾研罪人。

鐵車、鐵牛、鐵驢的果報,皆是冤枉人、瞋怒人的惡習所致。

七、鐵牛地獄

許多鐵鑄的火牛,見了罪人,或用角觸,或使蹄踏。

八、鐵驢地獄

使騎在燒熱的鐵驢上焚燒,或使人變了驢,用火焚燒。

九、鐵床地獄

火燒紅的鐵床,罪人一旦睡著,身體就被燒得焦爛。

鐵床、抱柱地獄,皆因愛染邪淫,貪多女色。

十、抱柱地獄

罪人一抱緊銅柱,鐵網自然纏絡他的頸項,剎那銅柱火發,身體焦焚。

十一、鐵衣地獄

有千萬的赤鐵袈裟,以及衣服,從空落下,各各纏裹罪人,瞬間皮肉筋骨,都焦爛了。

僧人不著袈裟,愛穿常人衣服。

十二、千刃地獄

罪人坐在大劍床上,百億的劍刃,同時出火,燒刺他的身體。空中有刀,從上而下,直劈頭頂,身體碎裂,做數千段。

世人不順從法師的教誨。不知道報恩供養。害師、罵師、打師、殺師,做了非法的事,不知道慚愧,剝壞佛像,破壞寺塔。殺伯叔父母兄弟姊妹。

十三、烊銅地獄

獄卒將烊化的鐵汁,灌入罪人的口中,唇、舌、腸、胃、小腸依次燒破,向下流出。

 

十四、鐵丸地獄

獄卒將燒紅的鐵丸,拋入罪人的口中,唇、舌、齶,依次焦爛,經過小腸,向下而出,鐵丸還是紅的。

貪吃四方僧人的花果飲食,不肯報謝所致。

十五、流火地獄

遍處火燒,絕無出路,獄卒拿了火燒的鐵杵,擊破罪人的頭臚。

有了大勢力的人,虐待人民。

十六、耕舌地獄

牽住罪人的舌頭,將罪人當做了耕牛,去犁別的罪人的舌頭。

說誑語,欺騙人的報應。

十七、剉首地獄

用刀斧斬截,解剖罪人的頭。

有人打破魚、蛇、蜈蚣等畜生的頭。

十八、燒腳地獄

罪人所站踏的地方,很像烊化的鐵塊,他的腳,隨踏隨焦爛,或有淹沒到膝蓋的,或有淹沒到肚臍、淹沒到頸項的,還有整個人都淹沒的。

捉拿一切有性命的動物,拋置火中、熱灰中、熱湯中,或有偷姦人家的妻女,不守世上的理法。出家破戒。

十九、啗眼地獄

鐵鷹飛來,爪抓罪人的肩膀,啄啗他眼珠內的水。

貪飲酒的人。見人布施,用話毀辱他、譏笑他,又說布施沒有功德,沒有果報等語。

二十、諍論地獄

罪人都生了鐵爪,鋒刃很像半月形。時刻瞋怒,自相搏殺。

貪欲嫉妒,多起瞋怒。

廿一、鐵鈇地獄

鈇是利斧,斬腰的罪具。

利口的人,常出惡言,稱讚不善的人,毀謗良善的人。

廿二、多瞋地獄

因瞋發怒,互相殘殺。

貪欲嫉妒,多起瞋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