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只談風月

2014/10/06 14:29:03 網誌分類: 學習
06 Oct

印度聖雄甘地說過,有七樣東西可以毀滅我們,就是沒有道德的政治、不負責任的享樂、不勞而獲的財富、沒有是非的知識、沒有道德的交易、沒有人性的科學、及沒有犧牲的崇拜;而這一個星期多了第八樣,就是嚴重分歧的政見,結果自己人打自己人,互相內鬥和消耗,撕裂不同的關係,父子不和、街坊不睦、戀情告急,連相識了幾十年的朋友,也可以一朝反目。

香港人本來一向非常現實,搵食大過天,對政治冷感,情願如蜉蝣般過著朝生暮死的生活,活在渾渾噩噩之中,也不會沾手政治,平日談話內容,都只是嘻嘻哈哈,風花雪月,環繞著飲飲食食,娛樂花邊新聞,對更高層次的精神交流,一向都缺乏興趣。

但在剛過去的一個星期,電視不停播放街頭暴力衝突的畫面,市民擔心不知接下來香港會怎樣,事情會否越變越差,香港會否越變越亂,人心惶惶,香港人突然關心政治,不分階層,口邊都掛著「佔中」兩字。 

因佔中問題引發「家變」和「unfriend」潮,是始料所不及,很多香港人突然醒覺自己的政見,與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原來是這麼的南弦北徹,不單止「傾唔埋」,甚至「拗出火」,最終不歡而散,而年青人在社交平台上,不斷被人「unfriend」,或者「unfriend」人,和朋友絕交,斷絕一切網上聯繫。 

事實上,佔中已將市民推到十字路口,你不想理政治,政治卻找上門來,究竟身上要掛黃絲帶,還是藍絲帶,有人會迫你表態,有人擔心選錯顏色,會被朋友孤立,或者反目成為敵人。面對學生,有人同情流淚,有人幸災樂禍;有人伸出援手,有人惡意攻擊;有人熱情,有人冷血;是敵是友,或是無間道,有時都不容易分得清楚!

今朝只談風月,不問國事,不談政治,但可以嗎?

回應 (3)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4/10/07 08:17:01 回覆

這不是一個是或否的答案。

在資本主社會民主穿了就企業統治世界上所有的民主國家都企業統治的

只有財雄勢可以候選人有最好的包裝和宣傳可以創造大量支持企業的候選人可以用宣傳打壓

香港市民真的希望企業治港嗎?難企業壟斷市場嗎?民主國家也99%分1%財富和資源

爭取民主可以改善生活有沒有聽說過影子政府影子政府民主政府官員背後際操縱政府

其實成咗錢的漢支持的,唔會係

只有實行民主的同時又實行共產才可避免大企業統治及壟斷市場。

也只有民主共產同時實行才能建立一個理想社會。

民主約束官員共產約束

 

只要真正實行共產,全港市民立即發達。全中國人民都發達。

用99%分1%財富和資源

99%分99%財富和資源

383383
383383 2014/10/06 19:47:33 回覆

我比較幸運。

一來,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都是反佔中的多,想安居樂業的多。

個別支持佔中的,也是講理的人,各自表述,求同存異,才是言論自由嘛!

 

不反對部份有米人士,只懂搵錢,對政治冷感!但是,不是人人有自由的嗎?為何要強迫別人做不喜歡的事?

 

社會上,更大部份人是日薪工人,手停口停,邊得閒理咁多呢?食都未夠飽。

這一點,是好多佔中人士不明白的。

唉!你富貴,食飽無憂米,以為佔中只是令到市民繞路行,少少唔方便。

就算唔返工都有糧出。就算無收入都有好多錢在銀行。

經一事,長一智,以後,還會不會咁天真?

學生,我會叫佢天真!但是,背後攪手,我會叫佢天修!【即是害人不淺,俾個天來修佢!】

 

 

2014/10/06 15:00:15 回覆

如果爸爸與兒子政見不同,然後又是臉書上好友,會不會unfriend啊,哈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