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作客負車路士0:2,聯賽初嘗敗績

2014/10/07 02:29:48 網誌分類: 英超14_15
07 Oct

{#4E94_zpsf634c496.jpg}

韋舒亞表現與他的十號球衣不相稱

今季是摩連奴重返車路士領軍的第二季,從摩帥帶領不同球會的往績得知,他通常在第二季一定有料到,經過首季的觀察後,今季他將軍容大幅調整—上季中他已踢走馬達,今季更高價(5000萬鎊)沽出大衛雷斯給巴黎聖日耳門、賣斷盧卡古(2800萬鎊) 給愛華頓、另外丹巴‧巴亞(800萬鎊) 售與土耳其比錫達斯(與阿仙奴踢歐聯附加賽那隊),老將艾殊利‧高爾(150萬鎊) 賣給羅馬,車仔icon林伯特不續約,最後連費托也借給AC米蘭。但在買人方面,卻只有兩位重要收購,就是前鋒迪亞高‧哥斯達(3200萬鎊) 及中場法比加斯(3000萬鎊)

車仔自加入這兩位中前場球員後,整隊好像抹了油的法拉利一樣,哥斯達自開季後,入球停不了,成為英超首席射手,而法比加斯闊別英超三年,回歸後也迅速融入新球隊,開季以來屢屢交出靚助攻,哥斯達入球數目之高,部分原因歸功於法比仔的妙傳。

兩隊未對碰之前,同是英超唯一兩支未敗之師,只可惜90分鐘過後,阿記仍未能擊敗摩帥麾下的車仔,以0:2見負,如今只得車仔獨領風騷!

阿仙奴今季積極增強實力,前鋒加入山齊士、韋碧克,後防有張柏斯、迪保治、另添哥倫比亞國家隊門將奧斯賓拿,又有哥斯達尼加國腳甘保回歸,人腳原本相當充裕,尤其是中前場,故此雲加季前放棄了回購法比加斯。

若然阿仙奴原有主力球員有去季初的水準表現,配合新加盟的隊友,球隊應有更進一步發揮;只可惜開季以來,上季表現出色的藍斯,季初狀態回落,早前更傷出,現在要養傷六週。另外迪保治、基奧特、拿比重傷,傑比斯也不時輕傷,禾確特年頭傷出後至今仍未能復出,最近連隊長阿迪達也要養傷,結果昨晚對車仔,後防後備只有蒙維爾及高基連,只要正選後衛一有閃失,後果不堪設想。

結果並不代表一切,阿仙奴昨仗其實後防表現不俗,全人類都知道哥斯達是車仔最危險的人物,但阿仙奴昨日有辦法可以令他大半場無法接觸皮球,清閒無比,若非法比加斯送出一個精妙準確的長傳,落點剛好在阿記兩個中堅之間,而哥斯達機警地從兩人夾縫中攝入,在施捷斯尼出迎前,乖巧地挑高皮球入網,鎖定2:0勝局,否則阿仙奴仍有追平的可能。這就是射手的價值,他可能全場沒有任何表現,但只要有一個機會,他就可以把握建功,坦白說全場比賽,阿仙奴後防只走漏了哥斯達一次,卻要為此負上沉重的代價!

韋舒亞經常在比賽中主動硬闖,企圖殺出重圍

可以大膽說一句,若阿仙奴的韋舒亞,有哥斯達的能耐,他肯定可以有一兩球進賬,協助球隊殺退對手。最明顯一次是當阿記落後一球不久,卡蘇拿在左路妙傳走入禁區接應的他,韋舒亞可以考慮第一時間射門,也可以控定才問施治要左或右;只可惜韋控球時皮球彈出成丈遠,結果被施治衝出解圍,其實他若能將球黐到腳下,便可立即施射,現在控球離腳,良機痛失!韋舒亞一直被雲加器重,上仗對加拉塔沙雷,下半場明知他有微傷,仍要放他後備上場,明顯為今場正選作好準備,但韋的表現仍是差強人意—喜歡上腳,但踢法不聰明,鍾意向人堆中硬闖而不自量力,故此不時被對手騎劫皮球反攻。他的射術仍有待改進(對曼城那場硬爆狂抽,是他的神來之筆,可一不可再),他應感激教授,儘管表現一般,仍不斷讓他有機會上陣,若他朝他可以點石成金,真要多謝他的恩師雲加!

阿記球員的優點是快速,只可惜傳送準繩度不足,而且前鋒肯走位的只有韋碧克和山齊士,傳送了得的大眼仔卻經常被教授安排踢翼(因要遷就韋舒亞),明顯不是他最擅長或喜歡的位置,故此他失去了上季初加盟時的鋒芒,實在非常可惜!而且阿記目前最大缺點是每當大眼仔或山齊士這些好波之人得球推進時,隊友鮮有在他們左右呼應,故此多次只見山齊士或大眼在單打獨鬥,被兩三個藍衫球員包圍,仍不見隊友上前支援,直至皮球被劫走為止。這是阿仙奴近年的陋習,教授無可能不知,若不痛改前非,前境堪虞!

有趣的是阿記球員不懂如何支援持球隊友,但球證卻經常出現在他左右!每當阿記球員盤球推進時,多次都發覺球證在附近十碼八碼「呼應」,只可惜對阿記球員來說,他的存在只是「阻著地球轉」,令球員無法傳送皮球給隊友,組織進攻!而球證今仗起碼有兩個判決對阿仙奴不利—山齊士被飛剷、對方可判直紅出場(如今只給黃牌);車仔球員在禁區內明顯犯手球,應判12碼極刑,但球證竟視若無睹。兩個錯判,影響深遠,得失全在球證一念之間!

英超開季已七週,阿仙奴只錄得二勝四和一負,得10分排第八(上季五勝一和一負,得16分排榜首)!球員易傷、隊友不懂彼此支援,是阿仙奴未能取得好成績的致命傷;而後防人腳單薄,若不在冬季轉會窗重開後補充合適人選,阿記今季成績難被看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