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祿宮自化權

2014/10/07 10:16:01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7 Oct
官祿宮自化權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官祿宮星曜雖未直接涉及職場上的工作別,卻是位階高低的關鍵,當生年化權在官祿宮出現時,那即表示命造當事者自始就對所投入之事情「求好心切」,那也就是說,在求學階段會認真於求知,所以會特別用功於課業,作研究工作時,也會悉心投入,以讓自己學術的素養達於頂峰,是屬於自我充實內在的作為力,也就是所謂的實力,此則與命宮有生年化權能量時的提升社會地位,汲汲營營於挹注自我身上的權威表像不相同,所以生年化權能量坐進官祿宮的人在職場上的表現當是會真盡職守,也是極專業及敬業的將所長表現在工作崗位上。

 

是屬於精神層面上的真材實學,而非表像上的權威,是類似在現今社會所認知的技術官僚,所以官祿宮星曜的好壞吉凶,及是否融有四化的能量,是可決定以財帛宮星曜作為職業選向時在職場上的高低位階。換言之,工作取向、專業素養是以財帛宮星曜作判斷,而素養的高乘與否則是取決於官祿宮,所以那亦是“能力”、“精神力”、“情操”的判讀宮位。“大學”裡的“內修文明”是指向官祿宮的修為。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官祿宮自化權

 

(一)當受到刺激、誘導、打擊之後,突然變得“很硬”、“認真”、“很跋扈”、“有衝勁”、“鬥志激昂”,這是官祿宮自化權的現象,然而此種現象就如同一鼓作氣,再來則可能又衰軟下去恢復到平常時候的表現,然而只要激發因子一直存在,那麼自化權的能量則也會一直作用著。

 

(二)是根據星曜的星性而表現出不一樣的自化權作用力,如紫微自化權則顯得跋扈,過於自我極端的吃軟不吃硬,也可能突然出現強迫性的人格特質;武曲自化權則是硬的像石頭,我行我素,執著於己見;天同自化權除了側重自我的感觀意識之外,更可能造成情緒方面的不穩定狀,然而對當事者而言皆是指向提升自我充實及努力,其之勁道實足,會付諸實際的行動力,不若自化祿,隻流於想像。自化權作用力產生時,則會有急切感及對事務的投入亦會有明顯的積極度。

 

(三)自化權作用力產生時會有完美性及強迫性的人格特質,雖然重心是在鞭策自己,但如果格局配合不當,亦可能影響他人,而讓周遭人感受到壓力,也因為自化權會著相在對宮的夫妻宮,所以會去干涉或影響配偶的生活作息,如果力道強勢無制,那就可能使婚姻生活受到負面的影響,所幸影響力很可能只是短時間,然而對配偶亦可能帶來正面的作用力,一切則須視星曜而定。

 

以紫微斗數論命時,無論在探討大限或預測流年運勢時,皆須拉本回命盤做審理,才能判斷出吉凶福禍得失,這也才是正確的命盤剖析方式,所以如欲學好紫微斗數,對於紫微斗數的學理及命盤星曜的垂象(固定現象)一定得了解透徹,否則會誤了自己也會誤了別人,尤其對職業級的命理人來說,論命實力不足,在拿人紅包,​​复誤了別人,那是遺害蒼生,亦是雙重造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