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風暴席捲全球 紐約40萬人大遊行 呼籲人類吃素

2014/10/09 19:40:54 網誌分類: 時事
09 Oct

素食風暴席捲全球 紐約40萬人大遊行 呼籲人類吃素

 2014-10-06作者:小兔

 

 

       還在吃肉嗎?OUT!

 

當地時間921日,數十萬民眾在紐約展開大遊行,敦促國際社會加緊應對氣候變化。此次大遊行是為923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而舉辦的,獲得了聯合國和紐約市政府的支持,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應對氣候變化遊行之一。

  

 

根據主辦方最新資料統計,當天大遊行的參與人數達到40萬人,創下了歷史紀錄。此次遊行有1500多個世界各地的組織共同組織參與,不同膚色、不同年齡、不同地域的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對抗氣候變化”而呼籲改變!此次遊行的主要焦點是畜牧業和肉類消費對氣候的影響。

 

在許多關注氣候問題的環保人士共同努力下,920日晚,聯合國大樓外牆當晚投影出圖中的畫面。“Livestock produces more greenhouse gas than the entire transportation sector. (畜牧業產生的溫室氣體比整個交通運輸業還要多!)真讓人振奮!

 

2.jpg

 

為了喚起各階層的廣泛關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一)、紐約市長白思豪(右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左一)、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右三)、著名生物學家珍妮·古道爾(左二)等眾多國際名流也參與到遊行的隊伍中。還有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愛德華·諾頓、馬克·魯法洛、斯汀等娛樂界明星加入遊行隊伍。

 

 

許多年輕人在遊行,要求氣候公平!

 

昨日,主頁君Hazel也在紐約氣候大遊行現場,和數百名素食者一起遊行,現在就與您分享激動人心的歷史一刻。

 

此次,數百名素食者聯合起來,打出了“我們擁有解決方案”的標語。向民眾宣告:肉食是最不可持續的生活方式。而每個關注氣候變化的人,可以做的最有力的改變就是,少吃肉!(尤其是紅肉)

 

主頁君前一日與關注氣候政策的美國NGO組織Brighter Green(記錄中國肉類消費和環境問題的紀錄片《何以為食》就是該組織製作的),以及美國、科威特、臺灣、韓國的“無肉星期一”(Meatless Monday)組織一起相約遊行。圖中的標語“肉食=全球變暖”來自A Well-fed World,一個致力於解決世界饑餓和氣候問題的組織。

 

        在現場,一個素食組織向素食者們免費發放素食T恤,也有許多素食者穿著自己的印有素食標語的T恤前來遊行。素食者的隊伍綿延兩個街區,保守估計有超過500人。左側有人拿著標語“吃一個漢堡=60天的洗澡用水!

 

素食者隊伍的最前方打著非常醒目的橘黃色條幅,上面寫著“We Have the Solutions"(我們有解決氣候變化的方案!)

 

遊行開始時,一隻充氣的大牛加入了素食者的遊行隊伍~環保素食者都知道,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占世界總排放量的51%

 

Everyone's Planet, Everyone's Problem.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地球上的各種問題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

 

畜牧業是地球頭號污染源!重新思考農業!

 

   PETA(善待動物組織)此次打起了節約水的主題。“生產一加侖牛奶,需要1000加侖的H2O()。“肉食是地球上消耗水資源最大的產業。”

 

吃一天素食,你可以拯救1100加侖水、45磅糧食、30平方英尺的森林、相當於20磅二氧化碳排放,以及一個動物的生命。

 

 

1258分時,所有遊行者舉起手提示身後的人開始靜默2分鐘,2分鐘後人群爆發熱烈的歡呼聲。遊行的隊伍綿延3公里,1130遊行隊伍開始從中央公園西南角出發,但是因為人多,移動緩慢,位於13條街之後的我們2個小時以後(1330)才開始行進,據說隊伍的尾巴到1400才開始走。

 

等待的過程種,看到一位遊行者身後的標語“Don't Keep Calm, get active and change the world(不要冷靜,行動起來,改變世界!)

 

Brighter Green的工作人員Caroline舉起標語“忍受不了天熱了嗎?少吃點肉吧!

 

畜牧業是全球變暖、森林砍伐、物種消亡、水資源短缺和海洋死亡帶的主要原因。

 

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占世界總排放量的51%,想要拯救地球嗎?吃純素吧!

 

 

此次遊行有不同膚色、不同地區、不同年齡的人參加。兩位來自丹佛市的純素食者,向你們致敬!少一些肉=少一些熱!

 

 

成為一個環保超級英雄,吃純素!!!

 

  肉食不環保!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為了地球,改變飲食吧!

 

遊行隊伍中,有許多背著吉他彈唱或者跳舞的人,這群人在唱“When the future is callingI'll be there. When the truth is dying, I'll be there. When the world is crying, I'll be there. (當未來在召喚,我會在那裡。當真相在死亡,我會在那裡。當世界在哭泣我會在那裡)他們的歌聲讓人動容。

 

工廠化養殖爛透了(Stinks是雙關,既說明污染嚴重很臭,又說明很糟糕)!你認為自己是個環保主義者嗎?那你得先成為一名純素食者!

 

和主頁君一起合影的穿著奶牛服裝的男士來自加拿大,他手上拿著一個標語“我放屁,所以我存在”(牛是溫室氣體甲烷的排放元兇。)

 

搞笑的“我放屁……所以我存在”先生給大家帶來很多歡樂~今年他還穿著這身衣服去了Burning Man(火人節),遇到了霜淇淋大佬Ben & Jerry's的人,那些破壞環境的企業對他視而不見,或許是不敢於環保人士對質。

 

雖然氣候變化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但不妨礙遊行的人們自己找樂子。

 

    大家的海報和標語都很有個性~

 

吃有機蔬菜,而不是我們的地球!

 

純素食是抵抗氣候變化最有效的方法!

 

你的生活方式在促進氣候變暖嗎?

 

每年養牛場要砍伐500萬英畝(1英畝=4046平方米)的森林!

 

  一家人遊行什麼的最有愛了!

 

  停止工廠化養殖!

 

   許多人帶著自製的噪音工具,塑膠桶做的鼓、裝著石子的瓶子做成的沙錘、鐵盆和鐵勺製作的鑼鼓……

 

 

 

喧鬧的遊行隊伍經過中央公園外一群靜坐的人。他們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拍照。926-102日,恰好是紐約冥想周。

 

轉自:中華素食網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egan.com/2014/10/2014100608122527.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