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奥巴马空袭伊斯兰国近2000次 国外漫画讽刺美国中东政策

2014/10/09 22:33:00 網誌分類: 帝國
09 Oct
奥巴马空袭伊斯兰国近2000次 国外漫画讽刺美国中东政策
2014-10-09 12:08:19

关键字 >> 伊斯兰国美国外交外交政策中东政策奥巴马美国空袭ISIS趣图集锦

近日来,西方媒体的焦点集中在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阿拉伯“中东在线”称,“伊斯兰国”(IS)目前已经占领了科巴尼的部分地区,并把他们的旗帜插上了该城的一座高层建筑。从3面围城的IS武装攻势凌厉,随时可以拿下整个城市。

《华盛顿邮报》10月6日的评论悲观认为,“伊斯兰国”的黑色旗帜在叙利亚战略重镇科巴尼上空飘扬,表明IS武装分子在经过数周的激烈战斗后已经冲破了大部分防线。科巴尼的形势突显了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的有限性,空袭无法阻止装备精良的IS武装人员在地面上的推进。即使在伊拉克,尽管面临着密集的空袭,IS仍然站稳了脚跟。

自8月8日起,美军和西方盟国的战机对IS进行了近2000次空袭,已接近当年对利比亚的空袭次数,然而猛烈的空袭似乎没能阻止IS势力扩张的步伐。如此低效的空袭使各方批评纷沓而至,就连美国人自己也画了不少漫画讽刺奥巴马中东政策,嘲讽白宫这是自吞苦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手扶“现在离开中东”的标志牌,结果却越陷越深。(原载美国报刊漫画家协会网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手扶“现在离开中东”的标志牌,结果却越陷越深。(美国报刊漫画家协会网站)

面对着像地鼠一样露出头的恐怖分子,山姆大叔一边拿着“打击‘基地’组织”的锤子,一边想:“我讨厌这个(打地鼠)游戏。”

面对着像地鼠一样露出头的恐怖分子,山姆大叔一边拿着“打击‘基地’组织”的锤子,一边想:“我讨厌这个(打地鼠)游戏。”(美国报刊漫画家协会网站)

奥巴马将一枚“和平奖”硬币投向“战争喷泉”,并许下愿望:“我希望我不需要这样做……”(美国政治漫画网)

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造成了“意想不到的后果”(unintended consequences),而如今,奥巴马总统又启动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战争。(美国政治漫画网)

被锯子砍掉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大树上又长出了“伊斯兰国”(ISIS)树苗。美国总统奥巴马手拿电锯,走向树苗并说道:“我们最新的反恐战略。”图右上方英文意为“自9·11以来”。(美国政治漫画网)

面对穷凶极恶的“伊斯兰国”幽灵,手拿神灯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嗯……我希望你悄悄地回到神灯里,那样的话我们都可以假装这些事从未发生过!”(美国政治漫画网)

图上方的英文意为:“哪一个更糟糕?”是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没有一项作战战略……”,还是前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有战略,但该战略耗资一万亿美元,让4500名美国人丧命,并制造了‘伊斯兰国’这样的敌人?”(美国报刊漫画家协会网站)

美国总统奥巴马赤身裸体召开记者招待会,手里拿着的“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战略”报告空空如也。图左上方英文意为:“新闻:最近的记者招待会聚焦于社交媒体对于皇帝的新装的关注……”(美国报刊漫画家协会网站)

两位美国大兵打开鞋盒换鞋。左边大兵问道:“这怎么是高尔夫球鞋?”右边大兵回答:“奥巴马总统保证不会有战靴踏上伊拉克的土地(双关语,意为‘不会在伊拉克部署地面部队’)。”(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

图上方英文意为:“新闻:(美国)总统考虑轰炸叙利亚”。图左飞行员问道:“我们是哪一边的?”图右飞行员回答说:“我不知道!”图下方的标志牌上从左至右分别为“叙利亚”、“阿萨德”、“反叛分子”、“‘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美国报刊漫画家协会网站)

手握“伊拉克政策”的奥巴马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当头泼了一桶冰水。英文标题意为:奥巴马接受冰桶挑战。(美国政治漫画网)

尽管快要火烧屁股,“思想者”奥巴马仍然坐在地球上,苦思解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对策。而“修理工”小布什则不管不顾,对伊拉克大动干戈。(美国政治漫画网)

带有“布什公司的伊拉克战争”标签的箱子塞满了东西,其中“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章鱼把山姆大叔的腿紧紧缠住。箱子里还装着“宗派主义”、“内战”、“伊拉克的‘基地’组织”、“死亡”和“酷刑”等。图右上方的英文意为“不断给予的礼物”。(美国政治漫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被“伊拉克”回飞镖击倒在地,心里还在想:“哎哟!从来没有看到那个(回飞镖)飞过来……”(美国政治漫画网)

美国等西方国家对ISIS已经进行了2000次空袭,但收效甚微。(来源:中国日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手执印有“伊拉克”字样的阿拉丁神灯,擦了一下,没想到出现在他面前的不是能帮助他实现愿望的巨人,而是魔鬼“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哈里发”。(阿联酋《海湾时报》网站)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4_10_09_274305_s.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潘杰

 

   奥巴马空袭伊斯兰国近2000次 国外漫画讽刺美国中东政策

   http://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4_10_09_274305_s.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