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日誌」

2007/10/21 11:48:45 網誌分類: 人生規劃
21 Oct

上一節的情緒班,由代課老師教授。代課的著重講義多於分享,所以意粉整個星期情緒又再不稳--很大程度上是要交情緒班功課「情緒日誌」。

意粉可能真的有些妄想症,總要把事情想出很多個面來……用顏色標誌每天情緒起伏,本來覺得有趣,但有甚麼理由時時刻刻都有7枝顏色在身旁?

終於「造馬」,今早於這個blog找回這個星期自己情緒的硃絲馬跡,快快的把7日顏色都塗完。又做了一頁eq問卷,發現它和情緒日誌得出的結果不太相同:

以問卷來算,83.5%的意粉行為、思想都正面;

以情緒日誌來算,55.882235%的意粉,情緒是負面的……

當然,每個星期情緒起伏都不同。之所以今期比較負面,因素包括重陽節掛念婆婆、要做一大堆功課、借一大堆書、做reference、寫essay,還有擔擱一時的求職功課。

本想今早也回校一趟,現在沒有回,吃過午餐就趕去上情緒班算了。之後也是回家做功課吧?

 

是我忘了以前看過一本書說的話:不要因為學業讓自己生活只有學業。因此,意粉寫blog、見朋友、與朋友聊電話和網聚。其實還可以幹許多減壓的事情,反正「有壓力」這句巴士阿叔名言到底更不productive呢……

最後謝過ktk伯伯的留言。意粉會記住你說的話,好好再思考與意粉爸的生活態度。

回應 (9)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0/22 08:17:55 回覆

CANDY,

咁「早」睡,又變熊貓LA妳~~

睡好D!!!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0/22 01:06:36 回覆
我的情緒每一也起伏不定啊! 現在周公要急call我啦! 早抖啦~
ivina
ivina 2007/10/21 18:14:12 回覆
(做咩今日發現自己個banner肖像多左粒墨咁既……)
ivina
ivina 2007/10/21 18:11:50 回覆

tom媽,

同意呀!

其實一個人情緒化未必唔係好~~

開心時笑、唔開心時哭,適量係好架!!!

當然意粉有時會過左火位……

 

2007/10/21 17:39:45 回覆

每天的情緒大起大落,情緒最平靜的時候是訓着覺時。

ivina
ivina 2007/10/21 16:52:53 回覆

放鬆d啦香港人~

 

莎莎,

意粉中七畢業時同學錄就係寫呢句架la :p

 

「但過火了,只會令人如坐針毯,生不如死。」

意粉係個叻女,一定要平衡得到呀!

(先自大再自信繼而努力向目標適切咁進發~~ 莎莎又啓發左意粉la!謝妳)

ivina
ivina 2007/10/21 16:50:50 回覆

好,kenny!

等意粉幫相機充電,又好似你咁影多d相相~~

2007/10/21 14:26:12 回覆

苦中作樂,在平凡中找樂趣,                                    才能令枯燥乏味的生活不再苦悶,                                 才能令自己化悲憤為力量,                                     繼續朝著心裡目標進發。

放鬆d啦香港人~                                          少少壓力等如激勵,                                        但過火了,只會令人如坐針毯,生不如死。                            你要拿捏得準呢!

2007/10/21 13:23:08 回覆

Ivina,

很理解你碰上一堆『不如意』事時的無奈,

多做減壓的事情,這就是很正面啊!

加油!努力!走出思想上的『無奈』吧!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