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27) 轉載文章 -談談民主 (時事)

2014/10/10 20:41:36 網誌分類: 時事
10 Oct

             1227)    轉載文章 -談談民主  (時事)

                     (黃志成)  10.10.2014

 

談談民主 (十月份月報文章)
黃志成
天水圍堂長老

「民主」是一個攏統的名詞,其涵義可以有不同的解釋。民主可能指政治的體制(如一人一票的選舉)、社會的結構(如照顧不同群體的利益)、或心理的狀態(如尊重別人的意願)。

在自由的社會中,民主的觀念為要遏止過大的權力擴張,使暴政無法得逞,本是好的。但當人陷入自我中心,就有「泡製」民主與誤用民主的危險。如果人人都尊重神,公義在民主社會中較容易彰顯;但在不信神或無神論的人中間,民主可能變成一種藉口與手段,是咒詛而不是祝福。西方社會喊著民主萬歲、人權至上!強調人權要凌駕於道德之上,結果導致個人主義抬頭、道德敗壞、性放縱、墮胎氾濫成災和失去理性的暴力等等。
看全文請用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ecmonthl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