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官民之爭死不遠矣!

2014/10/10 21:29:5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0 Oct

嘗聞[為政在人], 有諸? 然也! 非歟? 政者正也! 故為政, 非正人君子莫辦也! 或謂非正人居其位, 乃尸位素餐; 非其人而施其政, 乃肆虐於民! 民或可愚弄一時, 終久必得其反. 是以, 古之聖君明主, 動輒唯恐得咎, 必戰戰競競, 恐獲罪於天在前, 失心於民在後. 故朝乾夕惕, 敢自鬆於內, 志懈於外乎哉?

 

今之為官者貪, 為民者悍! 貪則不畏死, 悍則不畏難! 官貪以民脂民膏, 民悍以專橫專斷! 是以官不以民為念, 民以官為虐也! 官民之離心離德, 於牧養而言則失職; 於守法而言則放恣! 民不以官為父母, 官不以民為子女, 上下交征, 日能安否? 固不在言也! 無奈師心自用, 自以為得計者, 死期將至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