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礦業(1166) 是國藏(559) 翻版?

2014/10/11 15:15:19 網誌分類: 股市
11 Oct

 

 

筆者於九月九日上載以 蒙古礦業(1166) : 相反理論 [投注]之選 ? ?” 為題之網誌,當時尚在觀察中。除了是說明股仔的風險外,第一段第一句已表明此股可有中彩的機會。

 

恆大(3333) 剛公佈斥資約9.66億元入股國藏集團(559),成為國藏集團大股東,以發展光伏太陽能發電業務 。光伏太陽能發電名目已炒作多時, 但橋吾怕舊最緊要受。

 

國藏集團(559)前身是星采控股有限公司,後改名華藝銅業股有限公司及華藝礦業股有限公司。2009年前控股股東是榮盛科技 (蒙古礦業(1166) 改名前), 主席及董事總經理為周禮謙,控股權同年易手。周氏亦於7/2009辭任主席及董事總經理。

周禮謙於榮盛科技 (蒙古礦業(1166) 改名前) 之控股權亦於5/2009沽清,目前只留任主席及董事總經理,看守人一名。供供合合之後並無賬面大股東,即沒有持股5%或以上的股東向港交所申報,更突顯其殼股身份。

 

 

剛公佈的截至30.6.2014止之年度業績,虧損由四億一千多萬減至三千七百多萬。但吸引筆者眼球的是竟有五千四百萬元的採礦權減值回撥,這可顯示評估後的採礦權較去年高,故有回撥之舉。

會否賣殼再炒資源概念,只有走著瞧!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929/LTN201409291321_C.pdf

 

{#Mother and 2 BAby Bir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