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之道

2006/10/31 19:41:59 網誌分類: 時事
31 Oct

我的工作地點在中環的一個商場,在我對面有一間冲晒店,並提供即映即有服務。每天,真的是每一天,都有十多對操內地口音的夫婦,抱着剛剛出世的嬰兒,怱怱來到,映完相后,拿了相片,然後急急脚走,据店員告訴我,他們趕往領出世紙。

記得多年前,「歡樂今宵」有一個趣劇叫「掃街茂」,片頭是一部電單車,風馳電制走過,由李添勝飾演的掃街茂憤然破口大罵:「走咁快,趕住去攞出世紙咩。」

同一句話,前者求「生」,後者咒「死」。有趣。

很快,香港會變成求「生」之道的天堂。話唔定,有朝一日,國家領導人持有特區身份證,威水吧!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6/10/31 23:27:18 回覆
 長此下去﹐香港不會變天堂﹐只會變地獄。有位鬼佬話﹐香港成功與否﹐是處決於中國會香港化(或國際化)先﹐還是香港會中國化先﹐依家睇o黎似係香港會中國化先﹐死硬。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0/31 21:34:16 回覆
其實香港呢頭話出生率下降, 又話d學校收生不足, 咁不如一家便宜兩家著, 引入內地小童, 在香港讀書, 但當然不能以此為申請綜援的條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