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弗格森10月纪念”十几名示威者遭逮捕

2014/10/13 22:33:02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3 Oct
美国“弗格森10月纪念”十几名示威者遭逮捕
2014年10月13日 13:31:09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圣路易斯10月12日电(记者徐静)抗议美国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青年的“弗格森10月纪念”示威活动12日继续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些地区举行。当地警方用辣椒水和催泪弹驱散示威人群,并逮捕了十几名示威者。

    当天清晨,一些示威者从非洲裔青年迈尔斯被白人警察枪杀的地点出发,游行至圣路易斯市萧奥镇一家便利店后,开始静坐示威。配备防暴装备的警察逼近示威人群,踢打、推搡示威者,并向其喷辣椒水。

    圣路易斯市警察局局长萨姆·多森声称,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但在场的许多人否认了他的说法。

    当天圣路易斯市其他地区的示威活动相对平静。活动组织者在其网站说:“我们的国家再不能否认警察针对非洲裔人士和其他有色人种的暴力行径了。”来自芝加哥的牧师理查德·坎宁安说:“人们聚到一起是为了伸张正义,这一切尚未结束。”

    为期4天的“弗格森10月纪念”活动从10日下午开始。数千名示威者在圣路易斯市一些地区以游行、守夜等方式示威,要求逮捕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白人警察。

    今年8月9日,18岁的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察拦截并枪杀。此事在圣路易斯市和美国其他地区引发强烈抗议和连日示威。10月8日,另一名18岁的非洲裔青年迈尔斯遭一名不当班的白人警察枪杀,进一步引发民众不满。

    类似这种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人士引起争议的事件近年来在美国已发生数起,折射出种族歧视在美国仍是一个敏感而棘手的问题。有研究报告显示,美国非洲裔男子中大约一半人在23岁前至少遭拘捕一次,2012年美国非洲裔男子遭监禁的几率是白人的6倍。互联网上一份对美国媒体相关报道的统计显示,2012年前3个月,就有18名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男子被警察或安全人员枪杀。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13/c_111280198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