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秋高氣爽的季節

2014/10/13 11:11:3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今年的秋天明顯開始得比較早,仲夏惡毒的陽光在九月尾已經開始收斂,如今在校園內漫步更感受到一陣秋意,尤其是前兩個星期,校園內的人潮明顯消退了一大截,校園內更見疏落,讓秋意更濃。

        我常常跟到大學作訪問學人的外國朋友說,香港每年最好的天氣,就只有那兩個月,十月和十一月,所以他們要好好抓緊。在此之前,雖然仲夏陽光普照,但天氣卻也太過炎熱,一到戶外就汗流浹背,在此之後,十二月的溫度還可,仍不是太冷,但天空卻已經是一片陰雲,讓人心情也變得低落,總不似十月和十一月,秋高氣爽,溫度適中,人也變得神清氣爽,此時最宜郊遊,接觸一下大自然,呼吸一下清新空氣。

        不過,今年因為局勢的發展,相信在這好時節郊遊的港人會少了很多,反而假日大家都可能去了金鐘等一帶。或許,夜涼如水,在街上紮營過夜,那又是另一番體驗。

        由九月二十二日學聯發動罷課開始,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上個星期回來復課的同學數目明顯增加,我教的課已恢復有近八成的出席率,據聞其他同事的情況也相若。

        這個學期已經過了六個星期,中期試已經逼近,同學要重回課堂的壓力只會愈來愈大。曾參與罷課的同學也紛紛致來電郵詢問,我答允為他們補課的承諾也得於日內兌現,不能再等下去。我想,前線的學生領袖,也得好好想想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