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通識好去處:展城館

2014/10/13 11:11:4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Oct
        在通識教育科課程內探究香港人的生活素質,涉及香港城市規劃和基礎建設議題;若要認識和搜集相關資料,香港大會堂低座旁邊的展城館(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是很好的參觀地點。

        展城館前身是於○二年開幕的香港規劃及基建展覽館,位於中環大會堂附屬建築物地下。到了一二年八月,名為展城館的永久展覽館開幕,是香港首座以城市規劃和基礎建設發展為主題的展館。

        常設展覽由該館地下展區開始,以「獨特的香港」為主題,將館內各樓層的展覽重點連接起來。一樓及二樓的展覽區涵蓋文物保育、生活環境、下一個世紀的香港、香港的策略性發展、交通運輸網絡及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內容。三樓的多用途廳會按粵語、普通話及英語順序播放一套約十七分鐘的主題影片,講述香港在過去、現在與將來的規劃及基建發展。同一樓層的展覽廊,則介紹香港城市規劃的過程,並展示葵涌至西九龍、九龍灣至紅磡、堅尼地城至筲箕灣等區域於不同時期的土地開拓情況,以及其海岸線和天際線的變化。至於專題展覽則設於地下的專題展覽區,定期展出特別主題的展品,詳細內容可在該館的網頁(http://www.citygallery.gov.hk)查閱。

        該館近期推出學校專題導賞計劃,歡迎申請,詳情可致電(31021242)或發電郵查詢(enpuiry@citygallery.gov.hk),並請瀏覽該館網頁,了解開館時間及前往的交通方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