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遊樂場

2014/10/14 14:01:48 網誌分類: 娛樂
14 Oct

小時候,最愛到屋邨遊樂場去玩盪鞦韆、溜滑梯,那裏還有氹氹轉、搖搖板和攀爬架,簡陋的設施,就可以開心地玩一整天,樂而忘返,那是一個貧亦樂,不強求,簡樸和知足的年代。

 

時至今日,一切都現代化了,設施也被規劃化,為了安全緣故,鞦韆不見了,氹氹轉也不見了,換了的是許多色彩繽紛但一式一樣的塑膠設施,不鼓勵小朋友自己去創作一些好玩的小玩意,玩是玩過了天真無邪的笑聲少了。

那些年,許多人就在遊樂場的玩耍中,建立起珍貴的友誼,學懂和別人溝通,可悲的是在這個年家長害怕小朋友在遊樂場玩,有一定的危險,又想小朋友結識到某個社群的同伴,於是群體活動只限於 Playgroup、補習班和學校,圈子縮小之外,友誼要花錢買的。

And this fun feature, which will definitely not give anyone nightmares.

在外國,遊樂場的設計,在玩之餘,也重視刺激兒童的創意,鼓勵去探索周遭的環境,所以玩泥沙,跑跑跳跳,弄得大汗淋漓,一身污糟,根本不是一些什麼問題,而且創意無限,所以不難發現一些趣怪新奇的設施,問題是你有沒有膽量,讓小朋友去嘗試玩一玩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