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30) 一個計程車司機與C E O 對話(一) (哲學)

2014/10/14 21:01:25 網誌分類: 哲學
14 Oct

       1230)    一個計程車司機與C E O 對話()  (哲學)

                     (網絡轉載)  14.10.2014

 

  到了機場,我給他留了一張名片,說:你有沒有興趣這個星期五到我辦公室,給微軟的員工講一講你怎麼開計程車的?你就當打著表,60公里一小時,你講多久,我就付你多少錢。給我電話。

沒等司機回話,我便走了。在飛機上,我迫不及待地寫下了這堂生動的MBA課。

 

 

(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完,認真看完,必有收獲!)

我要從徐家匯趕去機場,於是匆匆結束了一個會議,在美羅大廈前搜索計程車。

一輛大眾發現了我,非常專業地停在我面前。這一停,就有了後面的這個讓我深感震撼的故事,像上了一堂生動的MBA課。

去哪里?

機場。

好的。司機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繼續說:我在徐家匯就喜歡做美羅大廈的生意,這里我只做兩個地方:美羅大廈和均瑤大廈。接到你之前,我在美羅大廈門口兜了兩圈,終於被我看到你了。從辦公室里出來的,肯定去的不近。

哦,你很有方法嘛!我附和了一下。

做計程車司機,也要用科學的方法。他說。

我一愣,頓時很有些興趣:什麼科學的方法?

要懂得統計。我做過精確的計算,我每天開17個小時的車,每小時成本34.5……”

我打斷了司機的話:怎麼算出來的?


你算啊,我每天要交380元的份子錢,油費大概210元左右。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