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一二事

2014/10/14 21:45:47 網誌分類: 時事
14 Oct

今天中午回到家裡,剛好趕得上看見電視新聞報導有八十八歲長者向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下跪遞信,希望學生能夠取消佔中,還路於民。 學生的標準答案是他們所做的是為香港未來幾十年能有更好更多的民主,對為此造成普羅市民的不便致歉!

 

午飯後陪老人家到醫院定期覆診,在的士上和司機閒聊,提到有長者向學生下跪一事,司機表示學生要折福的。 他抱怨佔旺令生意大跌,因為塞車關係,每天所做生意次數減少,以往每一更有六佰多元收入,現在只得三佰元。 有一次接載一個長者到旺角彌敦道近亞皆老街的商廈做物理治療,因為封路只能停在較遠地方再步行到目的地,對病人非常不便;有時客人又投訴他兜路,令車費增加,實在無奈。

 

司機感慨學生剛愎自用,將自己所想強加於人,很多行業受到影響,損害開始浮面,大家的不滿漸漸到了臨界點,學生不懂見好就收的道理,最終局面會不可收拾。 一個終日在馬路上為口奔馳,接觸不同乘客的職業司機,他的街頭智慧和生活體驗不是書本上可以讀到,如果學生能夠聽得入耳,融會貫通,肯定對化解當前困局有所幫助。

回應 (2)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14/10/19 21:13:46 回覆

凡人:多謝造訪。 反正香港人喜歡飼養寵物,多隻唔嫌多。

凡人
凡人 2014/10/19 09:50:37 回覆

所以被人稱作走狗,漢奸了,雖然有侮辱性,但想落是有道理的。

對住某啲人,搖頭摆尾;回過頭,又是一副高高在上樣子,指指點點,這不是狗奴才是什麼?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