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31) 小明的故事(二十四) (時事)

2014/10/15 11:21:29 網誌分類: 時事
15 Oct

             1231)    小明的故事(二十四)  (時事)

                 (沒有曙光)  15.10.2014

 

    已經是十多天時間!一個似是學者的中年男人,用悲天憐憫的語氣,對着所有人說,是一個僵局!是香港這個福地,將會變成一場悲劇的進程。我完全未能看見一點曙光。

 

    大多數人,都變得非黑即白。意思是:佔中者,看反對佔中的人,是敵人。反佔中者,看佔中人仕,是紛亂社會的壞分子。無想到,我們原是一家人。現在,因發生的政改問題,變得以不同看法的人,就是天敵。

 

    更可惜!直到現在,還未有一個有能之仕,能提出一個有效,而又相方接受的方案,讓事情可以暫時紓援。事實上,現在再不是真正的佔中[原意],問題複雜了。支持佔中的,已經加了很多其他因素。反佔中的,也已經不是單單反佔中。無論是警方、學生、市民商户、甚至是有勢力人,各人都疲倦了!各方都去到一個[臨界點]。只要有一個少微的催化,隨時令某一方失控,到時就一發不可收拾。

 

    原本最能令相方援和的重任,香港特區政府,是可以發揮最佳的角式。可是,不知是否沒有能力,還是不想去面對,將幾個有好機會的契機,都放過了。現在,我們的心情,有點似聖經舊約時代的哈巴谷先知,等待悲劇將要發生,而自己似乎毫無能力改變,只有仰望上帝的憐憫…………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