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全球难民数量约有1670万 大多数避居邻国

2014/10/15 22:23:31 網誌分類: 時事
15 Oct
全球难民数量约有1670万 大多数避居邻国
2014-10-15 10:42:00环球网马丹

【环球网综合报道】世界各地的武装冲突造成许多民众流离失所,情况在长年陷入战乱的阿富汗叙利亚特别严重。联合国难民署估计,2013年年底全球难民人数大约有1670万。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4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UNHCR)的数据显示,多数逃离国内战乱的难民只能到邻近国家寻求庇护,例如阿富汗的难民有160万人在巴基斯坦伊朗,而叙利亚等中东地区逃到黎巴嫩求安身之地的难民多达85.7万人,已占黎巴嫩人口的18%。

2013年年底,联合国难民署安置了1170万难民,而专责巴勒斯坦地区难民事务的联合国难民救济工程局(UN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则安置了约500万难民。

虽然欧美工业国家会接受一些难民,但是能设法向欧美国家提出庇护申请的难民比例并不高。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2013年在美国的难民总数约26.4万人,在法国有23.3万人,德国有18.8万人。

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有110万难民向欧美国家提出庇护申请,其中有11万是向德国政府申请。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责编:胥文琦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6714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