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海地深受霍乱之苦达4年 联合国被指始作俑者

2014/10/15 22:33:00 網誌分類: 健康
15 Oct
海地深受霍乱之苦达4年 联合国被指始作俑者
2014-10-15 11:04:00环球网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0月14日报道称,海地深受霍乱之苦已长达4年之久。据专家意见,这场灾难的源头有可能是联合国维和人员。如今,海地人要求赔偿。

报道称,面对严重的霍乱疫情,海地要求联合国进行赔偿。这个国家已遭受命运的重击,众多海地人指责联合国“玩忽职守”,在2010年将此种致命细菌带入海地。

2010年,海地发生大地震,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事发数月之后,联合国维和人员到达海地以维护安全并援助民众。在维和人员中,有数人来自霍乱盛行的尼泊尔。数十名流行病学专家表示,霍乱在海地绝迹已有150多年,此番再次出现极有可能是受上述尼泊尔维和人员传染。2011年6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一项研究证实了上述可能。此外,联合国直接委任的专家也认为此种假设“极有可能”。

报道指出,霍乱细菌一在海地出现,当地糟糕的卫生情况即“助纣为虐”,导致病毒在该国迅速传播。至今,已有8500人因霍乱丧生。此外,估计当前每周有约300海地人感染此种疾病。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相关方面即3次在美国的联邦法院对联合国提起控诉,旨在要求联合国承认对海地的霍乱疫情负有责任、补偿受害者并提供必要治疗措施。近日,纽约一名法官已就其中一次起诉安排在10月23日举行庭审。

海地霍乱受害者的一名律师表示,联合国出现了可怕的疏忽。这并非有意为之但确实将一种疾病带入了海地,海地民众已为此遭受了巨大的折磨。

责编:胥文琦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672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