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香港在戰爭中.....

2014/10/16 12:18:31 網誌分類: 寫作
16 Oct

  

呢個星期睇見香港咁亂,個心真係好難過,點解香港會變成咁?朋友說依家香港係處於一場戰爭中....有幾件事,我不吐不快!

一)星期一有一名八十八歲老翁向學聯周永康跪求離場,而周及在場學生隨即跪下接信,並稱:「我地依家退左三步,希望政府退一步」。老人家後來被人誣陷為臨記,我認為說這話的人大有想激死阿伯的嫌疑,可恥至極!但我希望阿伯以後唔好再做呢種傻事,因為呢班人連親生老豆老母都勸唔聽,又點會聽你呢個阿伯呢? 

社會現時很奇怪,你反佔中的就會被人老屈係臨記,係黑社會,唔通香港有幾百萬個黑社會會員?明明佔中的係少數人,反對佔中的才是大多數,有時事評論員竟然話佔中的人原本是沉默的大多數,現在終於忍無可忍要出來表達意見。究竟咩叫大多數,咩叫少數?

二)昨天傳出一宗警察涉嫌打人案。不過我就好相信警察打人一定有理由的,後來收到訊息指該被打的人曾經將一些液體從高處向警察投射,怪不得警察一時控制唔住情緒,因為我都好想打這個人!希望天有眼,不要放過這班泛民議員兼一班同黨。

三)泛民議員涂謹申突然走出來抽水,話要拉晒班黑警,仲要將佢地終身監禁。李卓人就話香港已經變得無法無天。我就話你兩個正垃圾,香港就因為有你地所以先至亂七八糟,臭氣沖天,還好意思在批判別人?你們都是等天收的畜牲! 

四)今天頭條日報的專欄作家屈穎妍,寫了一篇「落井下石之後……」,非常值得大家細閱。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UGIXMQ49WH241178&id=672789

希望各位見到警察,請給他們一點掌聲,一句問候和祝福,安慰一下這群身心疲累的警務人員吧!

五)明明有很多警察俾人打的片段,點解唔見傳媒播放出來,根本就係記者協會一班人幫手搞亂香港,一定係收左黎智英的錢啦!

一班暴民在圍攻三個警察,非常恐怖!(那男子把水樽踢向龍和道一輛行駛中的私家車,所以被拘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Lpq7PGadCI&feature=youtu.be

 六)剛看到導演王晶在面書的一段文字,忍不住要讚一下他的膽色,能夠在這個趨炎附勢的環境下講出一番理性說話。晶哥,我Like你!

 

回應 (2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4/10/20 13:34:25 回覆

https://plus.google.com/112065087526851178965/posts/fWHWoPiRAfF

 

<原來,我們已經民不聊生>

「釋出善意」、「交換」、「民不聊生」……香港學生對文字和概念的運用詮釋,使人驚愕。

屈穎妍,《明報》、《頭條日報》專欄作者,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兼任講師,前《壹週刊》副總編輯。

 

這天,聽到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代表發言,內容大致是:佔中者已經釋出善意,開放了一些主要路段給車輛行駛,盡量減低對大眾影響,但,為什麼政府仍然態度強硬,不肯交出公民廣場、不肯回應、不肯……

這 段話,有四個字非常觸動我:「釋出善意」,這四字讓我忽然想起另一場景:有個賊人打刧了我的錢包,取走錢財,丟回身份證給我之後逃逸。沒多久,賊人被警察 抓住,警員問我這是不是搶你錢包的刧匪,我說是,賊人大罵:「你有沒有搞錯?我都把身份證還給你,算是釋出善意啦,你竟然指證我?」

作為一個唸中文系的人,算懂得幾個中文字,今日我都給弄糊塗了,「善意」,究竟何解?綁匪原本要割下人質整隻耳朵,如今只割下耳珠,算不算善意?

路, 本是公物,你把路霸佔了,管你用什麼堂皇理由,霸路就是霸路,就是犯法,犯法的過程即使包含善意,頂多能拿來作上法庭時的求情理由,不可能成為你的籌碼。 況且,由始至終大家只看到示威者粗暴地搶佔了馬路,然後由學生作擋箭牌﹕你別動啊,都是學生來的,他們純真、他們無邪、他們無辜……學生被捧上神壇,一個 個像中了蠱,聲嘶力竭在叫價:「你下台,我就走!」所謂的善意,究竟何在?

同日,學界與泛民主派商討後指出,若要他們開放中區主要幹道金鐘道,政府就要以公民廣場來交換。

我又迷惘了,「交換」二字,該作何解?

悍匪打刧金舖,欲搶鎮店之寶,不遂,於是掃盡店內金飾,然後跟老闆理論:你給我鎮店之寶,我就還回手上這些金飾給你!

兩件都是我的東西,你搶去一,說要跟我交換二,這該稱為「交換」嗎?還是用「再奪」貼切一點?

當然,孩子說,那是「公民廣場」,所以是屬於公民的。這方面,網上已有很多創意解說:大眾銀行是不是大眾的?是的話大家一起進去搶錢;公眾殮房是不是公眾的?是的話我們不如一起進去睡睡。

不過,運動中最令我驚愕的用字不是上述兩個,而是一張攝自香港中文大學校車站的照片,相中是一字排開的中大學生,苦苦跪在地上,面前展示著一塊黑布,上書:「我們被迫擾亂民生,只因本就民不聊生」。

我輩一眾「老鬼」校友立即把這照片瘋傳,所有人在相片的附註都是這句:「原來我們已經民不聊生!」

《戰 國策.秦策四》有云:「本國殘,社稷壞,宗廟隳,刳腹折頤,首身分離,暴骨草澤,頭顱僵仆,相望於境;父子老弱係虜,相隨於路;鬼神狐祥無所食,百姓不聊 生,族類離散,流亡為臣妾,滿海內矣。」自此,世人形容類似慘狀為「民不聊生」。今日,這四個字,竟被學生用來描述二零一四的香港。

香港果真民不聊生嗎?我只知道,這個現代化城市,上年被英國《經濟學人》旗下智庫選為「全球宜居城市」第三十一位,今年又被國際知名雜誌《Monocle》公布為全球二十五大宜居城市(Quality of Life Survey 2014)之一,排名十三。

香港仍是全球宜居城市

《Monocle》 選的全球宜居城市,是根據犯罪率、醫療福利、包容度、公立學校教育、營商環境、文化產業、綠化面積等因素來計分,今年還新增一項考慮因素:「是否自由論者 的天堂」(Libertarian paradise or stickler for rules),憑這些條件,香港仍能位列十三,如果這都叫「民不聊生」,那排名低於我們的巴黎、溫哥華、新加坡,該列入「屍骸遍野」了。

由最初錯別字連篇的宣言、到書法奇醜無比的標語,演至今日莫名其妙的運動口號,還有那天,一位大學生代表在外國媒體發問時,竟在鏡頭前大呼:「噢……我不懂英文啊!」的醜態,香港學生看來真的露底了,露出中不成英不就的底。

所以,對於整個運動,有人說看到未來希望,對不起,或許我短視,我暫時未見,我只看到眼前是一幕幕自暴其短,和一頁頁貽笑大方。

立 冬
立 冬 2014/10/20 11:05:10 回覆

383383,專欄作家屈穎妍小姐已經寫了文章:<原來,我們已經民不聊生>去反駁這班大學生的謬論,如果香港真的民不聊生,又怎會被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的第十三位?如果香港都算民不聊生,排在之後的巴黎,新加坡,是否該列入屍橫遍野?文章很值得閱讀,我現時只有短訊,不知在哪裡可尋找出來給大家看.

383383
383383 2014/10/20 11:04:02 回覆

 

會不會,他們認為這些,就是民不聊生?人地呻下姐,使唔使攪到咁大呀?因為人地呻下,所以,連人地的衣食都斷埋?無言……

立 冬
立 冬 2014/10/20 10:46:08 回覆

木子,其實我也想過世界若然再發生一次大規模戰爭,大家在國破家亡的時候,是否才會懂得團結,才可以珍惜和平共處的可貴?這一代年青人不懂珍惜和感恩,沒經歷過災難,無普選已變成頭等大事,因為家裡還有父母供養,不缺衣食.我恐怕香港浴火之後未必可以重生,因為火鳳凰不會出現於這群低質素的下一代身上.

 

2014/10/20 09:46:02 回覆

評論事情可以帶著主觀的思維去評是論非;但判斷事情就必須客觀地審時度勢,否則誤判結果可能苦害了自己。

 

二次大戰後百廢待興,上一代香港人刻苦耐勞,實事求是的造就了數十年的繁榮盛世,到如今也該到了盛極必衰的時候。“佔中”看似是一個偶然原因,但肉必先腐而後蟲生,香港衰落似乎是一個必然的循環。

 

有網友說:香港的失控,有上任政府的責任;話說對了一半,建制派內位高權重的有“三曾”,其一已經退位,幾成過街老鼠。還有兩位表內不一的仍竊居廟堂之中,拭目以待。與其說香港禍起泛民,其實也不全對;眼下的所謂建制派也讓人慘不忍睹。大部分的建制派不是全力支持建制,只是想依附著建制派以謀取私利。他們半人半鬼,左右逢源。朝廷把所有商人看成建制派,不是用人失察就是迫於無奈的招安。

 

又有網友呼籲藍絲帶要自強;但既然文化界、教育界、社福界、傳媒界都相繼淪陷,連幼兒園的老師也開始在培育革命的小花。藍絲帶縱然自強了,但憑甚麼去改變香港的命運呢?與其在棄車丟馬後解救殘局,還不如把棋盤推倒重開一局。推倒後的香港回復二戰後百廢待興的局面,火鳳凰經歷浴血才可以真正的重生。

 

彭彭
彭彭 2014/10/19 23:23:26 回覆

藍絲帶要自強...文化界、教育界、社福界、傳媒界思想淪陷情況極嚴重。

已有幼稚園老師對幼兒園生搞革命教育了...

2014/10/19 17:32:26 回覆

立冬:
今時香港失控;上任政府應負全責(遊行似去party) {#icons_cat9}

小女子
小女子 2014/10/18 17:00:48 回覆

{#kitten-pie-9920-1236278602-11.jpg}

2014/10/17 13:42:53 回覆

忍無可忍了,上班上學.上街.去睇病塞車在罵・做生意害到冇生意在罵.買了股票令股市大跌在罵.運輸的在罵.客運的在罵.罵罵罵佔中霸路那些XXXX,過街老鼠,人人坎打。

立 冬
立 冬 2014/10/17 11:55:35 回覆

謝謝丁炳煖!學生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還有聽信學者,傳媒的一派胡言,被人煽動而自以為是民主英雄,實則徹底被人利用了.可悲的下一代!

2014/10/17 11:20:15 回覆

他們争取民主可以當飯吃?香港現在無民主自由嗎?是獨裁統治嗎?香港比任何地方都民主自由,只是未達成普選要求。有人將這次抗争比作抗日戰爭,將那些反對佔中的人比作那些反對抗日戰争,話戰争會破壞商業利益,這簡値自視太高,抗日戰争是保家衛國,不能當亡國奴,是99%中國人認同而且加入。今次争取民主,香港有20%人支持嗎?冇民主唔會死,香港更唔會,而亡國一日都不行,你不抗戰,日本人會消滅你,殺光.焼光.搶光,三光政策,亡國後日本人奴役你,將你的資源掠奪光,而争取民主,是錦上添花,在香港已有很高的民主自由,人民生活幸福,冇民主選舉香港是會如地獄嗎?香港開港100多年,冇民主又唔見死?如果這様搞下去,香港真的成地獄了。無論你喜不喜歡,中國在變,可能會比香港更民主。香港34年後必合并中國,香港自治不復存在。我問過高人,他這説的。

2014/10/17 10:52:24 回覆

他們是賣國求榮,

2014/10/17 10:51:09 回覆

冬妹妹:我限同意你的立場,那些政棍只是搏選票・吃裡扒外。

2014/10/16 23:18:43 回覆

如果用尿潑人可以冇罪, 還可以聲大夾惡的話, 各位反佔中的人士, 當身體有此需要時, 千祈唔好浪費, 甚至家中寵物的也不要浪費呀!!

{#iconb_3132}

加星

 

wongi
wongi 2014/10/16 21:20:33 回覆

送上正义星星。

历史有说,治乱世,用重典。

应该是预料中事啊!

凡人
凡人 2014/10/16 19:55:09 回覆

好同情班警察,對住班刁民,以及指鹿為馬的傳媒,黑白顛倒的泛民,仍然要克盡職守,保護這班人的安全,壓力爆煲是早晚的事。

撐住,香港警察,支持你們!

2014/10/16 17:01:46 回覆

當中央政府多次重申不會出動軍隊平息動亂、同時指出動亂最終受害的只是香港的時候,代表中央已經不對香港人抱任何期望,既然這樣就犯不著因出動軍隊而落下一個罵名,好讓香港人自我內鬥直到出現一個新的局面。

 

釀成今天這局面所有香港人都難辭其咎。

2014/10/16 16:36:18 回覆

治亂世,用重典!班嘢死都唔駛恨。+1

心之
心之 2014/10/16 16:21:02 回覆

香港亂成咁,點收科?+1

淺雪
淺雪 2014/10/16 15:49:44 回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