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移民火星遇阻 目前科技只能活68天

2014/10/17 05:35:56 網誌分類: 科技
17 Oct

人類移民火星遇阻 目前科技只能活68

星島日報 

{#1.jpg}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一項新研究顯示,太空愛好者想移民火星的計畫恐怕要再等等了。因為若僅依賴目前的科技,火星上的環境可能令人類在六十八天內就死亡。

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報告,火星的氧氣含量在兩個月後會開始耗盡。科學家說,人類想要永久居住火星,還需要開發新科技。

五人小組參考「火星一號」(Mars One)計畫的數據,作出上述評估。「火星一號」由荷蘭非牟利組織幕後主導,大膽計畫二二四年開始在火星建立永久殖民地。

移民火星計畫的二十萬報名者中有一千多人通過初選,會再篩選出僅二十四人,他們一旦出發就不能再回到地球。

然而,火星上的環境加上人類科技有限,可能讓殖民計畫變成「不可能的任務」,至少現在不可行。

 

根據三十五頁以數學公式分析火星任務所需氧氣、食物和技術的報告,「第一批人約會在登陸後六十八天左右死亡」。報告編撰人並警告,供給殖民地食用的植物產生的氧氣量可能造成危險,可引發燃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