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情書

2007/10/22 11:11:38 網誌分類: 愛情
22 Oct

 

M, 

沒想到你這麼快便回覆了。                                                                                                  你的著緊,教我確切知道你對我是何等樣的關心。                                                  

我又怎會不相信你呢?你多透露一點,我就明白了。                                                                                                 愛情真的要耐心烹調,火候適中,才能逐漸蘊釀,完成一煲愛心靚湯。                                                           我有煲湯的時間和心思,但可惜,卻未必能找得著心內打算採用的配料。                                    食物是有季節性的,跟愛情一樣,未必隨時隨地可以得償所願;                                                                                 即使吃得到,葡萄也許都是酸的。                                   

表白的動機,就是要把心意告知對方,爭取自己想要的;                                                          並希望兩情相悅,得到對方同樣的認定。                                                     這如同一場賭局,輸贏各佔一半;                                                      若然對方心猿意馬,一切便會循意料中行事。                                                       若對方表現猶如驚弓之鳥,                                          真的可想而知,日後會把友誼演變成何等樣子。                          

對於人家的表白,我是厚道的。                                                                    難得有人喜歡自己,甚至願意鼓起勇氣,提出可否進一步的暗示;                                        即使當場心慌意亂,甚至心內極度抗拒,                                                                                                 也會盡量叫自己冷靜鎮定,                                                                      並以最含蓄、最溫婉的方式請對方停止。                                                      

我不喜傷人,也同時不想人家傷害我,                                                                    所以我遲遲不肯表白,就是不知道對方會否跟我一樣,                                                          有同樣慈悲,抱同樣心態。                                                                          男跟女是不一樣的,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                                                        可能在他立場,並非以同樣的演繹方式。                                                               真的有人會抱著試試無妨的心態接受一段感情,                                                                                                                               上了才算,反正他又沒有蝕底。                                           

我不是危言聳聽,只是聽得太多,自己又曾接觸過,                                                     所以對愛情總覺有點兒心淡。                                                                                 我知道他,即使他到頭來傷害了我,也是基於無心。                                                             他心腸並不壞的,儘管是自私,                                         也不會立意傷害一個認識了那樣久的女孩。

長痛不如短痛這句話,上星期,巧合地自他口裡道出。                                                            乍聽,愣了兩秒。之後,便湧起一股沉重的悲哀。                                                                       是的,我心想:愛上你,真是苦多於樂。                                                             苦是源於你懵然不知,樂是因為你整個人,實在勝任我的愛情。                                              你是否愛我已屬次要。                                                                                            最重要,是我知自己心意,                                                                                                                                      知道如何不慍不火,才是我倆之間距離的最佳位置。                                              

我也不是刻意。但時日一久,想得愈多,就變成沒那麼隨意。                                                雖然每次面對他時,我腦裡仍然會空白一片,詞窮不已..... 

Sa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7/10/23 09:11:30 回覆
筆者愚昧,
未能明瞭當中含意.
2007/10/22 21:59:22 回覆
哈哈,老鼠不宜出現於私人會所。
2007/10/22 21:58:51 回覆
愛情,很累人的!
2007/10/22 11:58:38 回覆

開心莎莎,

愛情使人有著無限遐想; 讓你的心情樂在此,愛在此。

愛情交織著你我的過往, 現在及夢想

那麼的實在, 卻又這般的遙遠!

愛情永記載著彼此的心情,問候中, 亦常表達彼此的關懷

給心中, 在有意及無意裡, 流露著真誠的和應
 

愛情貴乎相逢是有緣、相知是有情、相識是有份

不管將來結局會如何? 或許彼此亦會離去及遣忘!
 

感謝你的愛情; 我會珍惜著一刻你的回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