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係人多聲大就可以無王管!」

2014/10/17 14:25:09 網誌分類: 教育
17 Oct

三 警 「 困 獸 鬥 」 力 敵 200 示 威 者

(綜合報道)金鐘龍和道上演三警「苦戰」二百示威者的悲壯一幕!三名警務人員昨凌晨拘捕一名扔水樽往馬路的示威者後,大批示威者衝出龍和道包圍三警,揚言「唔放人唔使旨意走」,並一度推撞他們,三警為堅持執法,揮棍頑抗,眾人雖舉起雙手,但拒絕讓路,半句鐘後,大批警員終衝入重圍支援,成功護送同袍帶走被捕者。其中一名被圍督察強調:「兵來將擋,唔係人多聲大就可以無王管!」

阿Sir!好嘢!(好!) (拍掌)

  警方前日凌晨「光復」龍和道後,部分示威者昨凌晨約一時企圖「重奪」該道路,多名青年先後扔硬幣往特首辦對開龍和道,之後撲出馬路拾錢,以阻塞車輛通過,多名警員不斷驅趕和指揮交通,不久一名三十八歲男子突扔出兩公升裝膠水樽,擲中一輛駛過的私家車,險象環生,港島區衝鋒隊姓陳高級督察、警長和便衣警共三人見狀,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為由,先後衝入人群將其拘捕,結果引發包圍警員事件。

  消息稱,二百名示威者發現三警企圖帶被捕男子上警車後,馬上走出龍和道馬路上,將三警重重包圍,並不斷高呼「放人」,便衣警見狀死抓被捕者不放,高級督察及警長則亮出警棍,惟示威者未肯就範,更一度湧上前推撞警員,其間被捕者趁亂企圖逃走,便衣警及時扯回後,身貼身將其壓於地上,以防「走犯」,其餘兩警則揮出亂棍,阻截示威者進犯,警長更一邊揮棍,一邊拿出對講機要求增援,但據悉因現場叫罵聲浪巨大,警方未得悉他們具體位置。

  拘擲水樽漢 反遭包圍

  持棍「苦戰」多時後,多名軍裝警穿過人群趕至,示威者雖然舉起雙手,但拒絕讓路,警員欲衝出重圍時,示威者大叫「頂住」,場面十分混亂,身處後排的女子更先後大喊「非禮」及「打人」(又出陰招)。數十名全副武裝的警員,終在半小時後趕至,眾警將成功逼使示威者讓路,被捕男子遭警員押上警車時,疑因受過度驚嚇幾乎暈倒,遭包圍三警因受輕傷,其後被送院治理。

  不滿警方拘捕行動的示威者,一直堵路拒絕離去,警員見狀列成人牆步步進逼,眾人打傘抵擋,有警員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並拘捕一名二十四歲涉嫌襲警的男子,不久眾人退回行人路,警方則於路築起人鏈,防範眾人堵路,有警員其後以清水為「中椒」男示威者沖洗眼部,眾人其後至清晨時陸續散去。

  身陷險境 堅信同袍營救

  遭圍困的姓陳高級督察昨晚表示,他和兩名同袍遭包圍時,混亂中吃了不少拳頭,但他們只揮棍打衝擊者的手腳,保持了克制,他們致電增援時,因現場聲浪大,對方未聽到是在龍和道那一段路面,令救援有所延誤,但他們雖身陷險境,但從未打算放棄執法,因此沒想過「放犯」脫身,更堅信同袍會前來營救,「大批不同部門夥記趕到那一刻,心情十分激動!」

為警方感驕傲、為政府感悲哀!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4/10/17 19:05:03 回覆

依家必定要流血,才可以平息件事!

2014/10/17 18:33:19 回覆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辛苦你們了!

最衰政府無鬼用,快些落命令將所有犯法者拘捕啦!

最少都要警司警告,並要守行為,甚至要告佢,留案底!

絕不能對犯法者姑息!否則只會越來越亂。更多有樣學樣。

 

立 冬
立 冬 2014/10/17 18:10:43 回覆

真係要為那三位英勇的警員鼓掌的. {#iconb_263}+2

2014/10/17 14:46:50 回覆

三位警員及之後支援的警員們,非常值得一讚!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