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前劇震,下周一豔陽滿天

2014/10/17 23:53:40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17 Oct
關前劇震,下周一豔陽滿天


2014-10-17 

    早盤股指出現短暫的低開高走之後風雲突變,盤中一度出現放量暴跌,滬指甚至一度逼近2300點,雖然盤中探底的力度與慘烈程度,超出預期,但是尾盤最終探底回升小陰報收,與預期卻完全一致。

滬市全天成交量為1794億元,較昨日成交量快速萎縮,再匹配到如此劇烈的振幅,盤中有短線誘空的成分存在,且以收盤來看,縮量殺跌成立,量價配合到位。

    盤中股指雖然一度暴跌,但是跌停板一只都沒有,僅僅只是在尾盤才出現一只跌停板,收盤漲停板的數量依然高達34只,說明當前市場依然持股信心穩定,並未出現大量的恐慌盤與止損盤。

在這裏,也存在一個矛盾,因為從調整結束的標志來看,要麽出現縮量甚至相對地量,要麽現大量的跌停板,寓示著恐慌盤與止損盤出現;但是從大盤的整體趨勢來看,從大衆心理預期來看,從技術指標來看,股指又隨時會調整結束,尤其是經過今天的盤中誘空之後,股指短線再度企穩回升有望;那麽這兩者之間的矛盾最終將如何化解?暫時沒有解決方法,需要未來的市場自己給出答案。

    經過今天大盤的劇烈波動,再看配合到位的量價關系,再反觀大衆投資者的心理預期,短線認為下周一將出現先抑後揚,小陽或中陽起升。倘若將來管理層能再配合到合面的降息降准實質性利好(雖然不是針對於股市,但是絕對會提振股市),今天盤中的劇烈波動可以視為大盤闖關2400點前的最後一震,意在震出浮籌,震出獲利盤,為下一步的衝關行情夯實基礎。這一點,需要下周來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