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被污染的樂土

2014/10/18 07:43:33 網誌分類: 旅遊
18 Oct

香港尚有一片未被污染的樂土,它就是東平洲。 

一個慵懶的周末,想要遠離繁囂,可以到東平洲。顧名思義,東平洲地勢比較平坦,此處也蘊含六千五百萬年歴史的扁平頁岩。它被納入船灣郊野公園,又因海岸物種豐富,所以被納入香港的海岸公園。東平洲位於大鵬灣,因與深圳接近,手機訊號微弱,但樂得清靜,到這裡記得要關掉漫遊服務!

東平洲面積約1.16平方公里,只是散心走走的話,短距路程有「難過水」。只要選潮退時撫石而過,這「水」其實並不「難過」,更因潮漲把海裏的珍寶都翻到岸上,值得前來看看。 

下船後,王爺角碼頭的右邊是聚了浮潛客的沙灘,而左邊是一疊疊被喻為「千層糕」的頁岩,石頭的顏色,倒像千層五花腩。到「難過水」就要走這邊。過了沙頭村,往直走半小時便到「更樓石」,一路上的岩石的表面都有筆直的天然切割,橫橫豎豎,有如仿石紋意大利鋪地瓷磗。大岩的後方也有比較費勁的碎石路,這兒遍地小石、玻璃、和白色的珊瑚!

信報 http://bit.ly/1rjfgVV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