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戲

2014/10/18 20:33:57 網誌分類: 時事
18 Oct

星期四(16號)下午,當得知港府宣布定了下週“對話”(剛確知下週星期二在黃竹坑醫校舉行現場直播),讓我們看到了林鄭月娥那張願意釋出善意的笑臉。

然而,當記者問到還會清場嗎?梁振英答道:“對話與清場是兩回事,不會因對話而不清場,亦不會因清場而不對話。”

說真的,我隱約看到在那張乾癟瘦削的臉上透出的是惡意。

果不其然,當人們一覺醒來,新聞又告訴我們:(17號)清晨五時,警方趁示威者防備鬆懈又出來行動……

也許是太倉促,以致女警司連帽上的徽章都戴錯,而且錯得是那麼的離譜!

警方在“對話”前進一步詮釋了特首的回答,可是得出來的結果是——表面上清除了部分障礙物,實則更激發了示威者的鬥志,到了傍晚再度爆發更猛烈的對峙衝擊,更多的路段遭到堵塞……

當每一個正常的香港人都在翹首期待“對話”的開始(也許效果未必理想),在這關鍵時刻,想不想解決問題?是不是應該擺出互信互愛互重有誠意的姿態呢?

學生領袖曾呼籲在“對話”前不希望見到清場!連那個以謬論出位的鄧厚江在《講清講楚》裡都說了一句人話:“現階段不適宜強行清場。”

示威者告訴市民:對不起,沒辦法,官逼民反!

正所謂:“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當“佔中”剛“萌芽”時,如果能夠及時“對話”包容處理,放下身段落地聽取民意,勿濫用武力鎮壓;(而不是只揀建制派去禮賓府商討對策或採用消耗戰,甚至任由群眾鬥群眾,)……現在這樣越演越烈的混亂場面是不是可以減少發生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佔中”發起人也沒有料到會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他們擁有的是高薪厚祿,只不過為了爭取民主自由,不願做逆來順受的奴隸,才公然違法抗命。今天陳建民發表了《到了那一天,我們會自首》:“佔領行動一旦到了最後時刻,我們會坐在這裏,接受被捕。如果警方不拘捕,我們會安靜地排隊去警署自首,我們要告訴全世界,我們不是要挑戰法治,相反,我們是擁抱法治的人。而只要控罪合理,佔中三子和一部分人在法庭上不會進行抗辯,不會聘請律師,我們只會在庭上作出政治宣言,向社會解釋這場佔領行動的來龍去脈。”http://news1.mingpao.com/20141018/faa1h.htm

這二十一天來,港聞的進展猶如讓我們在觀看歷史長篇劇。不過,這可是最佳編劇也編不出這麼內容豐富/曲折離奇/驚心動魄/峰迴路轉的劇情,其中包含著黑白紅黃藍等各派勢力的角力撕裂,甚至還有“無間道”的從中作梗及出動警犬來解決人類的和平抗爭問題……人性的善惡,正邪的爭鬥,為了各自的利益,心態醜態纖毫畢現!

劇情仍在繼續,不知何時或有個怎樣的結局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