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遲來了三十年

2014/10/18 22:06:14 網誌分類: 時事
18 Oct

佔中發起人和一眾支持者拒絕接受政府提出的2017年普選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方案,認為不夠民主,不是真普選,所以發起佔中運動,並得到一批學生支持,以罷課、罷工、罷市的手段要求政府讓步,接受他們提出的所謂真普選。

 

老掉牙的說法是凡事不能一步登天,任何制度都需要時間去優化和完善,因此希望不滿的人能夠先接受現行方案,踏出第一步。 當然這個說法不為佔中人士接受,情況還在處於膠著狀態,一時三刻未能解決。

 

有一點我不明白:既然支持佔中的有關人士堅持一開始就要最好的、完美的,為甚麼港英政府1984718日推出《代議政制綠皮書》的時候沒有人反對? 為甚麼不堅持要全面直選立法局議員? 李柱銘、楊森、陳日君你們三位當時那裡去了? 你們不應該是當日的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嗎? 李柱銘和楊森為甚麼還要身體力行去湊熱鬧參選? 李卓人、葉建源、李永達你們當時不是熱血青年嗎? 為甚麼你們不是當日的黃之鋒、周永康和岑敖暉? 還有梁家傑、涂謹申、馮檢基、陳偉業、何俊仁、劉慧卿、毛孟靜和今時今日的一眾立法會泛民議員你們那時都到那裡去了? 你們當中很多人不是一直都在攪學運、社運和工運嗎? 為甚麼當時噤若寒蟬,大氣也不敢喘一口?

 

1984年你們為甚麼不叫港督下台? 為甚麼不去佔中? 為甚麼還在英國人拋來叫做「間選」的這塊骨頭時,你們已經開心得搖頭擺尾,啃得津津有味? 當然你們可以說自己忽然醒悟,覺今是而昨非,但這個藉口太爛了,可以騙到無知者,可惜騙不到我!

 

佔中遲來了三十年,香港人都被你們出賣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慳妹
慳妹 2014/10/22 21:45:12 回覆

立冬:大家一起努力,口誅筆伐,撕破偽民主派的假面具。

立 冬
立 冬 2014/10/21 14:27:46 回覆

慳妹姐寫得很好,以後一定要多寫,努力撥亂反正!+7

慳妹
慳妹 2014/10/19 21:21:51 回覆

168:但這些人反對的理據包裝得很好,所以蒙騙到很多人。 而政府連自己的官方電台都跟自己抬槓,舉步維艱。

2014/10/19 05:17:24 回覆

香港回歸以來,他們就用一連串的行動,來想推翻政府:

干擾行政,當年董生滿腔熱血,想為香港做點事,但下面陳方安生陽奉陰違,上情不能下達,諸多阻撓,結果董生被迫提最退下。

立法會內,總之就甚麼都反對,為反對而反對,政府要錢要人,都不通過,無錢無人,工作自然很多不順利,然後,就話政府做唔到野,而大叫落台!落台!

民間方面,則運用不遷不拆,不改土地用途,環保,甚至司法覆核等行動,限礙發展、施政…

然後,就話政府做唔到野,大叫落台!落台!

總之,就利用一切手段,令政府做唔到野,然後,大叫落台!落台!

少少事,就上鋼上線,有咁大攪咁大,九七後到現在,都只是一件接一件咁攪。

現在甚至以社會秩序都攪,令民生被破壞,越來越離譜。

我以前無關心政治的,自從六千元那次,親眼見到泛民那些人渣,唔派錢又鬧,到派錢啦,又立即鬧!竟然又是同一班人!為反對而反對!

user

最新回應

慳妹
慳妹 2021/07/26

貼文發出後,看了更多關於此事的報導,羽毛球總會亦表示每名香港運動員均獲發球衣,只是伍家朗在參賽時選擇穿著自己安排的!

看來今後參與國際賽事,臨場監督要加以改善,不宜帶有太多個人色彩。

愚公
愚公 2020/02/26

唉!他們聒不知恥,一定不捨得高薪厚職!教坏下一代!

慳妹
慳妹 2020/02/23
@美麗的黃昏...

香港政府墮入塔西佗陷阱 (Tacitus Trap),動輒得咎!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20/02/22

政治阻力大, 拖後腿管治難, 短期寸步難行, 長遠目標更不必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