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倫敦200民眾佔領國會廣場

2014/10/19 11:20:00 網誌分類: 歐洲
19 Oct

部分人頭戴面具、手持「現在就要真正民主」的橫額。他們抗議英國的民主受到蠶食,指摘政客將利益看得比人民的死活更重.....有示威者表示:「現時國會制度出現危機,我們選出一群不代表民意的議員。」

 倫敦200民眾佔領國會廣場

二百名英國示威者前日聚集於倫敦國會廣場外,展開為期九日的「民主佔領」(Occupy Democracy)運動。示威者指摘現時的議會政治未能代表民意,同時抗議國內貧富懸殊、社會不公義等問題日益嚴重。這是英國自二○一二年後再度出現「佔領」行動,不過示威人數入夜後已大為縮減。

指摘政客輕視人民死活

約二百名示威者在沒有向警方申請下,逕自來到位於倫敦威斯敏斯特的國會廣場展開行動。部分人頭戴面具、手持「現在就要真正民主」的橫額。他們抗議英國的民主受到蠶食,指摘政客將利益看得比人民的死活更重。在場的有環保團體成員,亦有農民,有人戴上「無名氏」黑客組織的面具。四十七歲的農民納克表示:「我從薩默塞特遠道而來,因為這非常重要。」

示威者同時提出大量社會訴求,包括要求正視貧窮、財富分配不均等問題。有示威者表示:「現時國會制度出現危機,我們選出一群不代表民意的議員。」約廿五名警員在場戒備,由於警方禁止示威者在廣場外紮營或使用睡袋,至昨早十一時許,只剩約五十人留守。

英國職工大會昨亦於倫敦號召萬人上街遊行,抗議每周最低工資不斷下降,令英國民眾未能真正感受經濟復甦帶來的好處。組織要求政府關注社會的基層人士,而非最有錢的一群。

「佔領」行動熱潮於二○一一年在歐美等國迅速蔓延,初時以貧富懸殊、金融機構把持經濟為主要議題,當年九月由美國的「佔領華爾街」行動揭開序幕。英國倫敦則於同年十月發起「佔領倫敦」運動,連月來先後短暫「佔領」倫敦證券交易所、聖保羅大教堂及國會廣場等。

 本報綜合報道

 

     倫敦200民眾佔領國會廣場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1019/00180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