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線的風箏

2007/10/22 16:20: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2 Oct

         秋高氣爽,天空中滿滿都是五彩繽紛的風箏,那些本來不能飛翔的熊企鵝和貓兒,都化成了一隻自由自在的風箏,在天空的懷抱裡飛舞。有一隻壞心腸的貓頭鷹風箏,他的線上佔滿了玻璃粉,不小心碰到他的,都會不幸地斷線,掉到地上,貓頭鷹風箏最喜歡就是看到別的風箏狠狠地摔下去,因為這樣令他好像飛得更高了。

      熊風箏被貓頭鷹劃破了,卡在樹上,他不知道自己是被貓頭鷹劃傷的,便和主人說: “把我放下來,換上新的線之後,我們再一起飛吧!” 很快,熊風箏便再次飛起來,這次他很小心地觀察,發現貓頭鷹風箏正在追逐企鵝風箏。企鵝風箏呆呆地飄來飄去,並不知道自己有危險。熊風箏為了保護朋友,不顧一切地飛向貓頭鷹,三個風箏的線糾纏在一起,終於三隻都斷線了,失控地掉了下來。

     貓風箏在天空中呼喚他的朋友: “熊熊! 企鵝! 你們振作一點!” 熊風箏和企鵝風箏不怕困難,很快便換上新的線,回到天空裡了。唯獨是貓頭鷹風箏,因為沒有新的線上沒有玻璃碎,便不敢再飛了,他們害怕自己沒有攻擊力便會很快掉下來。

     企鵝和貓兒在天空中玩耍,本來擅長飛行的貓頭鷹,卻在地上孤獨地發呆了。

給孩子的話:

 不要靠打擊他人去抬高自己,應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抱著不怕失敗的精神,才能振翅高飛。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22 23:38:55 回覆
很認同,如果靠別人彰顯自己的成就,其實只是騙自己的把戲,有甚麼意思呢?
ivina
ivina 2007/10/22 18:17:13 回覆

好似有少少犯罪心理學既野嚮貓頭鷹風箏度。

佢就係冇自信,靠攻擊人維持自己地位~~

但當冇左靠山,佢呢個黑社會仔都變得冇用~~ 事實上佢一開始就冇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