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清講楚》

2014/10/19 17:55:05 網誌分類: 時事
19 Oct

{#images.jpg}在這個日趨混亂的局勢中,無線這個《講清講楚》的節目,不失為一個疏理正反理念的好平台。主持人吳璟儁值得一贊!他的準備功夫做得很好(也許是幕後資料收集組),提出的問題都非常到位。

今天的嘉賓是工黨議員張紹雄,印像中,他是個比較正氣的議員。談到旺角目前的這個“亂”勢,他坦言實地觀察到“……已逐步逐步走向暴動的邊緣。……政府應該盡快回應市民的訴求。”

可是,這個虛弱無能的政府,面對示威的人群,一直採用的是置之不理的消耗戰,想拖到反對的聲音聲嘶力竭,直至銷聲匿跡。最狠毒的“高招”要數“鬼打鬼”——讓群眾自相殘殺,兩敗俱傷,越亂越好,如今甚至發展到警民關係對立化。但自從有過被拍到暗角打示威者的事件後,昨晚所見在旺角面對衝突的警察已相當克制,連胡椒噴霧都沒採用了!

昨晚和家里人談及“佔中”,回望這三星期的過程,都感覺有點不知所謂。發起人本來的原意是想針對高高在上的當權者,可是這個冷漠的政府故意無動於衷,結果卻害苦了當地的居民,以致怨聲載道,走進了“親者痛仇者快”的誤區。

我們這些旁觀者都感覺很累,何況那些餐風露宿的真正追求理想的學生。最令人心痛不安的是:旺角這個品流複雜的區域,多次發生嚴重衝突,已偏離了和平示威的軌道,混雜了一堆別有用心的滋事分子,恐怕隨時會發生擦槍走火的危險!可憐的孩子,別再固執了!保護好自己的生命,追求才有價值,才能夠走得更遠!無奈有些學生“牛”起來打算連命都豁出去了!

離“對話”尚有兩天多,但願不要發生任何可怕的變數。必須要有心理準備,不要抱太多指望,能有一個舒服的下台階已很不錯了!

剛剛看完財爺曾俊華的《勇敢抉擇》,全文道出了我們的心聲——http://www.news.gov.hk/tc/record/html/2014/10/20141019_103705.shtml

 “撤離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仍然相信,你們能夠在關鍵時刻,鼓起勇氣作出正確的抉擇。”

{#imagesD0LXFSOD.jpg}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4/10/28 23:23:35 回覆

今天是“佔中”滿月日,本來對此事已有點“倦意”,但感覺有幾宗新聞頗為觸目,值得一記——

*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怎麼會和特首梁振英過不去? 為何要在這風頭火勢上規勸梁特首考慮請辭?難道不知道“習總”正在力撐這根“硬骨頭”?

明日政協常委將表決是否撤銷這個敢唱反調的政協委員的職位。在那班舉手機器的氛圍下,不被通過才出奇!只是這個超乎常規的懲罰是否來得太快了呢?多得那個“豬頭炳”傳話:中央仍視田北俊是愛國愛港人士,是值得團結的對象。

哦——橫掂都唔憂食唔憂住,或如周潤發所說:“咁咪搵少d咯。”

* 港大民意研究指梁振英的評分跌至上任以來最低。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上月26日衝入公民廣場後被捕,須於今日下午返警署報到。他昨日表示今日將會拒絕保釋,竟然獲得無條件釋放。

* 今日下午5時57分,在各佔領地點同時撐起雨傘,紀念運動一個月。那一片雨傘似朵朵傘花,煞是漂亮。

{#924250_0df08a052e9aad1b75e36d1a80146d55_320.jpg}

仍覺得,精神可嘉,但方式有待改進,這樣僵持下去總不是辦法!

發起人都謂需要調節一下了!究竟誰有能量吹起“回家”的號角呢?

2014/10/27 00:05:03 回覆

{#922690_a46d21206855d0d7eadeeea6eab97fbf_320.jpg}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1026/18913207

那麼多人拳打腳踢正在工作的記者,簡直是喪心病狂了!

可敬的記者面對暴徒毫無懼色——好樣的!相信身後有強大的正義後盾會支持你們——殘暴的兇手一定會繩之以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