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須知 第3周 寶寶發展及孕婦身體改變

2014/10/21 14:53:46 網誌分類: 反墮胎
21 Oct


第 3 周

妳成形中的寶寶現在像一個小球,由瘋狂繁殖中的數百個細胞所組成。

如果這個細胞球(稱為囊胚)成功進駐妳的子宮內,它的一部份將會發展成胎盤,開始產生懷孕荷爾蒙 hCG(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這個荷爾蒙會告訴妳的卵巢停止釋出卵子,並提高雌激素與黃體激素的產生,後者可讓子宮保持它的內層不脫落,並促進胎盤成長。HCG 是使驗孕呈陽性的荷爾蒙,本週結束時,妳可以做一次試驗,如得到陽性結果,即表示懷孕!(如果試驗為陰性,而妳二三天內還是沒有月經,那麼請再試一次。)

同時,羊膜液開始在腔中的細胞球旁邊聚集,這個腔將變成羊膜囊。這幾週與前幾個月,這個液體會為寶寶提供緩衝保護。現在,妳的小囊胚將透過由連接妳發展中的寶寶與子宮壁中的血管的微通道所組成的循環系統收到氧氣與養分,並排走廢物。本週結束時,胎盤將發展到足以接掌這個任務。

本週妳的身體

妳的身體內有個重要的相遇:一個精子穿透妳卵子堅硬的外膜、讓它受精。懷孕後幾天,這個受精卵就躲入妳子宮的內層中,開始成長。一個寶寶正在成形中!

妳可能還不知道妳懷孕了,但本週結束時妳可能注意到有一點點出血。這一點點血(implantation spotting)可能是因為卵子躲入含血量豐富的子宮內層所造成的。無論如何,出血是相當輕微的,而且大多數婦女甚至都沒有注意到。

乳房柔軟是懷孕的另一個早期跡象,可以持續三個月。妳的乳房可能感覺腫脹、疼痛、刺痛,而且在這早期的幾週中,對於觸摸非常敏感。這些疼痛是因為到乳房的血流增加以及雌激素與黃體激素增加所帶來的乳房組織變化所造成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