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全球最大 亞馬遜蜘蛛重如狗B

2014/10/21 16:00:13 網誌分類: 閱讀
21 Oct

全球最大 亞馬遜蜘蛛重如狗B   {#icono0_21}

【本報綜合報道】在一般人心目中,蜘蛛的體形不會太大。但美國哈佛大學一名昆蟲學家早前在圭亞那的亞馬遜森林作夜間步行時,聽到黑暗中傳來馬蹄聲。當他打開電筒照射聲源時,赫然發現一隻全球最大品種的蜘蛛,其體形竟等同一隻幼犬。

噴微型倒鈎毛髮勁傷眼

納斯克勒基(Piotr Naskrecki)在網誌分享這次經歷,他當時聽到動物腳步聲,類似馬蹄及踏碎枯葉的聲音。他以為是老鼠或負鼠,卻發現巨無霸蜘蛛。該蜘蛛為亞馬遜食鳥蛛,是健力士紀錄中全球最大蜘蛛品種,腳長可達三十厘米,體重一百七十克,如一隻幼犬般大。

納斯克勒基指,亞馬遜食鳥蛛相信是世上唯一在步行時,會發出腳步聲的蜘蛛,因為牠的腳尖硬又有爪,走路時發出很明顯的咔噠聲。他又稱,當走近亞馬遜食鳥蛛時,牠用腳摩擦腹部,他初時覺得動作可愛,但原來牠噴出一團有微型倒鈎的毛髮。若毛髮進入人的眼睛,會造成極度刺痛及痕癢。

除倒鈎毛髮作自衞,亞馬遜食鳥蛛也有一對五厘米長的尖齒。雖然牠們咬人時釋出的毒液不會致命,但仍會令人極度痛楚。

 

     全球最大 亞馬遜蜘蛛重如狗B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41021/00180_03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