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38) 小明的故事(二十七) (時事)

2014/10/22 21:36:21 網誌分類: 時事
22 Oct

             1238)    小明的故事(二十七)    (時事)

                   (未見曙光)  22.10.2014

 

   
    小明媽媽,見中環抗爭持續了三個星期,還沒有援和的蹟象。再發展下去,造成管治上,很大危機。於是,作出了有史以來的舉動,釋出善意,主動和兒子對談。

 

    兒子我很有誠意,今次和你對談,不是大人教細路的,也不是母親教兒子的,是以平等,善意對談。今次不是與你辯論,因此,不是定輸嬴。我只希望,我們都再不想,這社會亂不去。你們提出的訴求,我很留心聽,也是明白,也能理解。不過,你總要明白,你爺爺的家訓,你們不能漠視。只要你們在這家訓的框架之內,擁有極大空間。只要在這範圍下遵守,有很多改進空間。若是超越這框架以外,這是爺爺才有辦法改變,我們的力能是無法改。

 

    小明回應說,我們接近一個月抗爭。[食咗好多胡椒噴霧,八十七枚僱淚彈,捱譬棍,和平抗爭,但頭破血流。]更有人說:[行得出來旺留,預咗中子彈。]每個人都將自己安危,至之道外。妳卻和我說,是爺爺的家訓,沒辦改。我們付出一切,直至今天有機會和妳平等對話,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表達香港人的心願。一次又一次,幾年又幾年,一生有幾多過幾年,終於等到2017年的希望,很快便到五十年,現在得來這樣釋法普選。

 

    媽媽回應兒子,我希望將你們的民情,提交一個民情報告。更希望日後有更多程序及選舉,共同尋找更大空間。同時,建立一個多方提意見的平台。現時只是啟動第二步,不是終局决定,這是我作為你媽媽,可以作到的能力範圍,做得到的事情。

 

    今次對話,是一個好開始,但佔中的僵局,還有漫漫長路,未見曙光。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