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家居佈置 健康為先

2014/10/23 08:4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家居佈置的好壞會影響家人的健康,應該怎樣做才最有利呢?以下就為大家講解三項最常見的家居風水。

        一、不正規擺放神像

        許多人都喜歡供奉宗教神像以改善脾性,藉此修心養性。但有些家宅主人不是教徒,卻喜歡擺放神像,往往導致家中神佛滿天,而且通常擺放的位置也不正規。例如把基督教的耶穌供奉在卧室;把佛教的觀世音供奉在廚房;道教神仙與祖宗牌位並列。更有甚者,佛教、道教、基督教等不同派別的神像堆在一起。須知道,宗教的氣場與一般藝術品、收藏品是不一樣的,胡亂擺放不同派別的神佛,會導致家宅氣場互沖,使家人不得安寧,晦氣低迷。

        二、勿置先人物品

        中國自古有「落葉歸根」、「逝者如空」的思想觀念,說的是過去的事物就不要再保留,或者念念不忘。在家宅風水學中,亦十分重視這方面的人造風水。因為逝去的親人在離開之前,身上的運勢往往十分低迷與灰暗,其氣場會彌留在生前喜歡的衣服或者裝飾品上。因此這類物品最好隨逝去的親人一起離開,或者挑選一黃道吉日,將這些物品燒掉,代表過去已成空。

        三、太多另類裝飾

        風水學分為外部環境與內部環境,外部環境是指先天的環境,難以在短時間內作大規模改變,而內部環境卻是人為的後天環境,可以隨時進行調整。在風水磁場裏,人為的裝飾修改亦可以起到增吉或者晦氣的效果。如木偶人、動物骨架、標本、抽象畫等擺設,帶雜亂晦氣之意,若家中太多此類裝飾,便會形成氣流不順,從而導致晚上失眠做惡夢的情況。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