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無價的員工

2007/10/23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3 Oct
最近看到創業顧問兼暢銷書作家麥可‧馬斯特森(Michael Masterson) 一篇文章,他坦白承認曾做過違背良心的商業行為,結果內疚了好一段日子,要經過補救才能原諒自己。總結數十年的經驗,他認為永遠為別人着想,無論做生意還是打工的,也會好心有好報。

     常聽到員工投訴公司剝削,上司管理不善或卸責,不少人覺得自己懷才不遇,部份更會妒忌別人成功,常不自覺地放大別人的缺點,甚至惡意踐踏他人來證明自己較優勝。縱使公司和管理層真的有所不是,然而有上述行為的員工已是不夠「好心」,所以影響到他們在事業上的「回報」。

     馬斯特森所強調的「回報」,並不是眼前的物質報酬或權位,而是長遠的人際關係。當你每天先以別人的利益設想,自己的在後,你的努力必會有人欣賞。抱着這種信念,根本不用擔心生意機會,處處也有賞識你的伯樂。

     成為一個「好心」的員工,也會成為公司裏「無價」的員工。要成為「無價」的員工,切忌斤斤計較和搞辦公室政治,還要找出讓上司和老闆更成功的方法。

   馬斯特森認為,若員工能掌握公司的目標和理念,又能全心全意為公司作出努力,這類員工必會受到獎勵,這裏不只在薪酬,還會有更多職責。當員工有機會接觸公司決策核心,未來被擢升的機會就更高。

  張慧慈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10/23 23:35:45 回覆

a668484@....

多謝張小姐賜教.但有些老闆或甚麼[Dr.談]只會空穴來風,狼來了!!!無長遠眼光!!!!

23:30pm  (24/10/07)

2007/10/23 10:03:40 回覆

Thanks very much for sharin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