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的哲學

2014/10/24 08:51:53 網誌分類: 流行
24 Oct

我們大多數的人都喜歡收到禮物,特別在生日,收到好朋友送的禮物,就更加開心。

以前我讀書的時候,物質生活貧乏,有時收到老師送的文具,或是一張寫著鼓勵說話的書簽,就已經可以開心大半天,但現在物質生活豐富,現代人越來越不容易滿足,不知是否我們擁有的太多,別人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反而不懂得珍惜,收到禮物時,少了那種驚喜開心的感覺!

我有一個好朋友下個月生日,打算送一份禮物給他,如果送銀包、手巾仔,覺得太過普通,冇乜特別;但若果送珠寶首飾,又得太過俗氣,左思右想,始終都想不到送甚麼給他才算最好,原來送禮物給人,是這麼頭痛的一件事。

突然想起,他平日喜歡在閒時下廚,煮番幾味來請朋友吃,而最近屋企有位朋友送我一隻慢燉鍋,現在放在雜物房內正好沒有用,不如轉送給他,但用別人送的禮物,當作生日禮物轉送給人,又似乎不是太好! 

在送禮物的事情上,原來是如此的煩惱!

《華爾街日報》曾經訪問過1000個人,想知道一些送禮的成功秘訣,結果令人很驚訝。很多人花費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去選擇合適的禮物,有的人甚至花了一整個月去準備,以為朋友一定會喜歡,但結果只有不夠一半的收禮者,表示真正喜歡那份禮物,有些甚至覺得「得物無所用」,這樣大的落差,顯示送禮的人,其實不太認識他的朋友。 

有些人以為禮物買貴一些的,花費更多的錢,朋友就一定會喜歡,結果也是錯的,朋友不但不會欣賞,相反,有時反而以為你另有企圖,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那麼如果我真的想買一份禮物送給朋友,我應該怎樣做? 

古人說得好,物輕情意重,友情不能用金錢來衡量,送一些簡單適的禮物,來表達你的心意 

專家建議我們可以送一些實用的東西,每次當朋友使用這些東西時,他就會想起你,從而拉近彼此的關係憑著平日的觀察,看看朋友需要一些甚麼,最好是他曾經提過想要的,例如護膚品、波鞋、T恤、手鍊、得意的公仔、小盆栽和檯頭擺設等,如果你懂得織頸巾,更可以手製一條獨一無異的頸巾

最後,如果你是一個懶人,又不想動腦筋,就乾脆帶朋友去自己揀禮物,然後你去付款就可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