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三腳貓榮陞

2006/11/01 08:27:39 網誌分類: 小品文
01 Nov

     小薇生下「共產主義」之後,理所當然地榮陞教育改革委員會主任。專職教育自己的子女。

     「共產主義」一天天長大,小薇覺得自己在教育子女問題上,越來越力不從心了。因為「共產主義」們越來越調皮,越來越不聽話了。

      終於,有一天,「共產主義」跳上了灶臺,把主人擺在洗菜盆上的菜刀掀了下來。事有湊巧,不偏不倚,正好砍到灶臺下面的小薇的左前腳上,小薇當即昏了過去……

      小薇醒來時,發覺自己的左手沒了,牠哭得死去活來:「我已經變成了三腳貓,以後怎麼捉老鼠?品源,你還愛我嗎?」

    『愛!當然愛,你別這樣傻了。自從我向你求婚的那一刻,我就決定了,今生今世祗愛你一人了。不論你生、老、病、死,我此心不變,此情不渝。」品源忙上前安慰牠:『捉老鼠麼?捉老鼠這樣的事,就交給我和「共產主義」吧。』

    這時,貓界特首派人通知小薇:牠已經獲得「貓中央」的任命,從現在起就是貓界廉政公署廉政專員了。品源高興得手舞足蹈。

    可是,小薇卻歎了歎氣:「我這三腳貓,連自己的兒子都教不好。如何去領導反貪污?」

回應 (2)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6/11/01 15:38:08 回覆

    本人今天在新浪(香港)發表了同名的不同體裁文章,歡迎參閱,敬請多多指教。

     網址是:http://yeungkawa0736.mysinablog.com

2006/11/01 09:08:48 回覆

大貪台上作報告,中貪台下學經驗,小貪監獄喊最冤,不貪街頭賣紅薯。

小薇大貪乎?中貪乎?小貪乎?不貪乎?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