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政府因经费不够释放非法移民做法引发争议

2014/10/24 22:22:00 網誌分類: 金玉其外
24 Oct
美政府因经费不够释放非法移民做法引发争议
2014-10-24 16:21:00环球网马丹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政府部门面临缺钱窘境,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开源节流的作法是释放移民监狱里的嫌犯。但现在查出不少获释的非法移民有严重犯罪前科,引来国会议员抨击。

据台湾“中央社”10月24日报道,ICE去年释放2200名关押在移民监狱的嫌犯,以撙节开支,有前科纪录就有629人。

据报道,美国每天平均有3.4万人拘留在移民监狱中,而ICE在每人身上每天平均花费122美元(约合人民币746元)。

ICE强调表示,释放的都是危险性较低的非法移民,“前科纪录都属轻罪”,对公众安全不构成暴力威胁,但国会议员批评,这违反奥巴马政府先前的承诺,更大的问题在于,媒体揭露,ICE对嫌犯犯罪纪录的掌握有不全面之处。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其中的确有漏网之鱼,另外查到144名遭释放的非法移民有逮捕或定罪纪录,他们的罪名包括性侵、绑架、贩毒及杀人等重刑。

ICE发言人克利斯坦森(Gillian Christensen)事后坦承,信息落差的状况确实存在,因为要取得这些犯行较严重的前科纪录档案,非ICE能掌控。

负责管理拘留事务的前ICE负责人米德(Gary Mead)为老同事说情,他说,ICE在媒体报道后才知道他们没有掌握确切的犯罪资料,却在事前向公众传达了不正确的信息,但这“绝非故意”。

他还说,ICE已多次表达需要足够经费维持相关拘留管理运作,“不给钱,当然只好放人”。  (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责编:朱马烈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7897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